替夫還債 39凍屍案曝出中國人妻悲歌(圖)

發表:2019-10-2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23日,英國警方法醫人員在檢查倫敦東部格雷斯的沃特萊德工業園貨車內發現的39具屍體
2019年10月23日,英國警方法醫人員在檢查倫敦東部格雷斯的沃特萊德工業園貨車內發現了39具屍體。(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7日訊】日前發生的英國貨櫃車39凍屍案,震驚全球,並讓移民問題再度浮上台面,外界開始分析究竟是什麼原因,使他們願意賣命躲在貨櫃內。有一家英國慈善機構主管哈德森(Sam Hudson)認為,這些來自於中國或東南亞的女性們,有很多人主要是為了償還債務,才遭賣至國外從事非法行業,目前政府單位與社福機構亦努力拯救及瞭解整個情形。

英國冷凍貨櫃車39人慘死案,警方已經拘捕了4名涉案嫌疑人。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警方原本稱39名死者全數是中國籍,但後來傳出恐有多達20名為越南籍人士,他們持偽造中國護照。另外還有2個貨櫃,偷渡者共計逾百人,但目前那2個貨櫃仍下落不明。

先前亦曾發生過中國人非法偷渡英國的死亡案例。2000年,在多佛爾港(Dover)入境英國的集裝箱卡車內,竟然發現58名中國偷渡客的遺體。

移民並非都是為了過更好生活,有些是不得已的

2018年,據英國統計顯示,至少有420名來自中於國的女性,他們是因為家庭債務或經濟需求的緣故,而遭人口販子賣往國外。雖然有一部分人在非法入境的過程中,就被阻擋下來;但還是有成功非法入境的女性移民,她們被帶至當地的妓院、按摩店及美容院等,以從事性服務的工作。

為了家庭只能被迫扛起

在亞洲家庭觀念仍然相當濃厚,經濟就是靠夫妻共同扛起。哈德森指出,有幾名被救出來的中國女性,由於丈夫吸毒、賭博或生病等因素,使得經濟狀況陷入困頓,此時身為妻子或女兒,就可能會出於自願或非自願,而選擇至國外賺取更高的薪資。可是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形之下,有很大的機率就會從事非法的工作。

我非常害怕,但我逃不了

一名拘留者向「Women for Refugee Women」表示,當我丈夫開始毆打我,甚至用刀恐嚇我,且要求一起償還所欠債務。此時我就開始害怕,並擔憂那些討債集團的人。直到有一天,他們將我帶走,脅迫我至國外工作償還債務。其實,整趟旅程非常糟糕,他們對我做了相當可怕的事。當到了英國之後,有一個人把我帶去與一群女人關在一起。

這位拘留者進一步透露,我原本以為我會被安排從事打掃的工作,但卻沒想到是去當妓女,一天還至少要接10個男人,這讓身心靈皆生病了,我當時只想結束這一切。

另有一名女子披露,自己是被關在一個小房間內,之後就不斷會有男人進來,強迫她發生關係,如果我拒絕了,就會遭到毆打,甚至有過三天沒有飯吃及沒有水喝的情形。直到一年之後,遭移民執法部門破獲,這一切才結束,但卻是另一個法律噩夢的開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