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被丈夫打了一拳 報警後悔斷腸(圖)

發表:2019-10-28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被丈夫打了一拳報警後悔斷腸
加拿大一華女被丈夫打了一拳,報警後,卻後悔不已。(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28日訊】日前,有一名加拿大華人在網上發帖求助稱,她的一位朋友因為和丈夫吵架,丈夫動手打了她,她一氣之下報了警。沒想到警察來了之後,當晚就把丈夫帶走了,還要求丈夫簽署不能靠近家人的文件。這位妻子表示非常後悔報警了,因為在這之前,她根本不知道加拿大警方是這樣處理「家務事」的。她現在只想丈夫可以回家……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據悉,這對加拿大華人夫妻,日前為了一點小事吵架,丈夫動手打了妻子,妻子氣不過報警。沒想到,加拿大警察來到之後,當晚就把丈夫帶走了,而且規定丈夫不能靠近家人。

這時妻子後悔了。她表示,丈夫其實也沒用多大力氣打她,她也沒怎麼受傷。沒想到加拿大警方對丈夫做出這麼嚴重的處理。這名妻子表示,就算她現在表示不追究丈夫責任也不行了。

這位網友還表示,警察告訴這位妻子需要找律師來處理這事。妻子諮詢後表示律師費大概要$3000加幣到$8000加幣。她只好在網上求助,想諮詢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怎樣才能少花點錢讓丈夫回家……

對此,有網友表示:「這妻子是新移民吧?加拿大可不是大陸。大陸找找關係、封個紅包可能就把丈夫給放回來。在加拿大,除了找律師,別無他法了!」

的確,在當今中國大陸,家暴普遍還是被認為是「家務事」,外人不好管。即便報警了,警察也是來走走過場,教訓幾句就走人了。但在美加,家暴屬於重罪。一旦有人報警,施暴者就會被馬上逮捕,這時,就算受害者表示不追究不起訴施暴者也沒用了。

其實類似的事情之前也曾有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一對華人老夫妻,有一個年近40還未婚的女兒。對此丈夫特別著急,但老伴卻根本不往心裏去。

一天,這對老夫妻就此事吵了起來,爭吵過程中兩人互相指指點點,但沒造成肢體傷害。期間丈夫還說了句「你要讓高家斷子絕孫我就跟你拚命!」

妻子一氣之下報警,還把丈夫說的「跟你拚命」翻譯成「會殺了我」。結果警察馬上趕到現場,立即逮捕了丈夫。丈夫被關了4天半後,才被一個朋友保釋出來。

可是事情到此還不算完,這名丈夫被要求不能回家,還要和老伴保持500米距離,否則會將他立即再逮捕。不僅如此,這個丈夫不能與老伴聯絡,電話、email都不行,一旦發現,就被判處3個月的監獄處罰。

後來,丈夫花了大價錢請了律師,庭審後總算是把這件事情解決了。結束了長達7個月的「有家不能回」的時光。

另外媒體還曾報導,有一對夫妻吵架,丈夫動手打了妻子一耳光,妻子氣不過報了警。沒過多久,警察便趕到現場逮捕了丈夫,一關就是幾個月,丈夫工作也沒了,最後好不容易才被保釋出來。

在此,再次提醒那些新移民,或雖然在國外呆了很久卻對當地法律法規知之甚少的華人朋友,既然移民海外了,就需要多瞭解當地的法律。因為很多在國內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在國外可能就是刑事重罪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