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福特號推遲部署 費時費錢 國會強烈不滿(圖)

發表:2019-10-29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特號航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福特號航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陷入困境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在進行15個月的大修後,10月25日再次返回海上試航,包括要不斷調試其先進的武器升降機。海軍稱,目前11箇中的4個已經運行,並獲得認證。

福特在上週進行了為期五天的「快速巡遊」模擬出海。「戰艦就緒(Warship Ready),」福特號指揮官、艦長卡明思(J.J. Cummings)稱,「讓我們的水手被隔離在海洋的環境中——在船上生活、飲食和睡覺,使他們對海上生活有了真正的瞭解。」

福特號的上一次海上航行是在2018年7月。

《海事高管》(The Maritime Executive )對福特號航母的爭議進行了詳細報導。《海事高管》從1997年開始出版。每期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管以及有關其公司的案例研究。如今,該出版物已成為該行業最大的商業期刊,年發行量6萬8千份,每年發送六次到127個國家。

報導說,在下一個海上試驗階段,船員將與造船廠亨廷頓英戈爾斯工業公司(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簡稱HII)的工程師和造船廠員工一起測試過去一年在Newport News維修過的系統。海軍將其描述為「全面評估所完成的工作是否令人滿意的機會」。

美國海軍於2000年代初開始設計福特號,當時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稱之為時代的「軍事變革」。在一次「轉型飛躍」中,國防部選擇在一艘一流的艦艇上安裝多種未經測試的新技術:先進的雙波段雷達,電磁致動的武器升降機、電磁飛機彈射器和電動止動裝置。海軍沒有在建造之前對這些技術進行評估和完善,而是選擇並行該計畫,並在艦船建造過程中進行一些系統的研發和測試。

福特號航母的先期工作於2005年開始,計畫於2015年交付。然而,交付時間表逐漸拖延至2017年,成本激增20%,達到129億美元——這比任何國家為軍艦支付的價格都要高。儘管付出了高昂的代價,海軍還是接納了她不完整的狀態,並存在已知的缺陷,包括彈射器、制動裝置和電梯的問題。在海上試驗中發現了多個其他推進問題,需要進行長時間的大修。海軍說,這些問題中的許多已經解決了,但是隨著維修和測試時間的延長,海軍預計福特號航母直到2024年才能投入使用——比原定時間表落後了六年,屆時將距離首次建造的時間過去了近二十年。彭博社報導說,福特在最終服役之前將需要另外2億美元的維修工作。

福特航母引起了國會的廣泛審查,上週,在眾議院武裝準備就緒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這種言論愈演愈烈。10月22日,前海軍巡洋艦主管、曾是受過核訓練的水面作戰操作員,現在的國會議員勞瑞亞(Elaine Luria)將福特描述為「價值130億美元的核動力浮動靠泊駁船。」

當她向海軍系統司令部副司令摩爾(Thomas Moore)詢問福特號預計的首次部署日期時,對方回答說應該在2024年,比計畫晚了六年。

於是,國會女議員勞瑞亞回應道:「作為納稅人,我實在不覺得這是一筆很好的投資——一艘價值130億美元的船將要部署的時間比最初的設計時間表晚了六年。」

10月23日在布魯金斯學會的一個論壇上,海軍部長理查德·斯賓塞(Richard Spencer)說,他對眾議員勞瑞亞的評論感到不滿。

「她的評論沒有一個提到:我能為您提供什麼幫助嗎?」斯賓塞聲稱。「 如果她想加入並幫助我們,我們會張開雙臂。我們需要每個人都意識到這些系統非常複雜。」

斯賓塞還批評了福特號的建造者亨廷頓英戈爾斯工業公司(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並建議該造船廠也應受到國會的審查。 「當(在國會之前)作證時,我在那裡有一個多餘的席位,而且我還沒有看到亨廷頓英戈爾斯的Newport News廠到國會山作證,以證明(國會)對福特號的憤怒。」

這位海軍部長理查德·斯賓塞(Richard Spencer)說道:「對於這個項目,亨廷頓英戈爾斯工業公司高級管理層的信念和信心非常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