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參議員呼籲不要將聯邦僱員退休基金投向中國公司

發表:2019-10-29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美國一批跨黨派的聯邦參議員上星期致信美國聯邦僱員退休基金管理機構,也就是「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 (FRTIB),要求這家掌握了6000億美元基金的機構,改變預計明年要將資金投向越來越多中國公司和俄羅斯公司的決定。

報導說,這封信的產生正值三個時間結點,一是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簽署進程又有所推進,二是白宮正在考慮限制政府養老金基金在中國的投資,三是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星期一(10月28日)下午將舉行委員會會議。

紐約時報援引兩黨參議員上述有關信件的內容說,「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已經做出的投資決定,「實際上是將美國政府公務員、軍事人員的退休儲蓄「,用於「幫助中國政府的軍事活動、間諜活動、踐踏人權,以及很多缺乏基本財務透明的中國公司」。

報導說,美國聯邦僱員退休基金的投資,主要通過一些特定的指數基金,其中包括投向海外市場的國際投資選項。擬議執行的投資去向所包括的某些公司,直接或者間接與中國政府和公司扯上關係(例如,Hikvision)。有的海外指數基金所涉及的公司最近上了美國政府的黑名單。更有甚者,有的公司被認為與中國政府擁有的武器製造商有關係。

報導以「中國航空工業公司」(Aviation Industry Corp. of China)為例說,該公司的產品,例如,殲-31戰機,Z-19偵查攻擊直升機,曾亮相中國建國70年國慶大閱兵。另外,美國聯邦僱員退休基金將會涉及的中國杭州的一家公司(Hikvision),則被指生產監視新疆集中營內維吾爾族人的攝像設備。

簽署這封信的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盧比奧,民主黨籍參議員珍妮·沙欣,共和黨籍參議員里克·斯科特,以及共和黨參議員米特·羅姆尼等。

報導說,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機構投資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委員會正在審閱這封信,並已經邀請諮詢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在星期一的會議上對之前的有關建議做出說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