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號!香港警隊要出事 處境不妙了?(圖)

發表:2019-10-3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察抓捕示威者
10月27日港人集會期間,警隊暴力抓捕示威者。(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31日訊】曾被譽為是「亞洲最精良部隊」的香港警隊,因「反送中」運動中濫暴濫捕,引發廣泛批評。自港府推行《禁蒙面法》後,港人的五大訴求已增加一條,即「解散警隊、刻不容緩」,雖然港府多次死撐警隊,但在民怨沸騰的壓力下,香港警隊已出現多個出事訊號,預示警隊或面臨整頓。

香港警隊高層被禁出境

10月29日,「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披露,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早前赴大陸與中國公安部部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趙克志會面時,趙克志要求他交出包括:劉業成、謝振中、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以及光頭警長劉澤基等人,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投訴警察課歸到廉政公署。

游清源引述消息稱,警隊內部發出上層指令,警隊中高層暫時不准離境,原因除了是因「止暴制亂」還未達標,需留港完成任務外,也有消息說,謝振中放假期間去了美國,進行安家之旅,此舉令北京當局很不放心,擔心謝振中成為「二五仔」,故而緊急對中高層下禁外游令。

謝振中處境不妙?

反送中運動以來,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因抹黑抗爭者、死撐港警鎮壓有理的發言人之一、既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10月8日起突然被放大假兩週,至21日才復出。

多家港媒報導稱,謝振中申請移民美國被拒,因北京不滿其赴美,下令香港警隊中高層暫時禁止出境。而謝振中早前被網友踢爆,其妻已在美國取得臨時綠卡,謝振中本人也憑藉夫妻關係申請綠卡。

謝振中
謝振中(圖片來源:FB)

光頭警長兒子留學被拒

「光頭警長」日前大秀「愛國熱情」,稱「本來安排兒子去紐西蘭讀書,但現在覺得其實不用去那麼遠」,並稱要把兒子送到深圳讀書。

然而,近日網上盛傳繼謝振中移民美國被拒後,劉澤基的兒子申請紐西蘭留學也被拒。此事為警察內部爆料,只因看不慣那些警察中的投機者和張狂者。(詳報導:兒子不留學新西蘭?港「光頭警長」被爆內幕)

警隊前二哥劉業成被離職

10月28日,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記者會上宣布,警務處副處長(特別職務)劉業成的委任期已正式完結,於10月31日離任,並正式退休。

劉業成曾參與指揮過鎮壓2014年爆發的「香港雨傘運動」與2016年的「旺角衝突事件」,以及習近平訪港維安等事務。

今年的反送中運動中,本已退休的劉業成於8月9日又回巢被委以重職,協助警務處處長處理及策劃大型公共行動。其任期原為半年,至明年2月屆滿,但如今卻被提前離職。

香港資深評論員蕭若元透露,劉業成的突然離職,據說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幾天前去深圳接受命令後,直接讓劉業成走人。

蕭若元指出,北京要處理香港警察,第一件事就是調走劉業成,因為由8月9日到現在,這種態度強硬又亂打人的策略,是劉業成出謀獻策,如今要轉換方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抓劉業成;

第二就是「死無對證」,劉業成一定答應並鼓勵警隊下屬,他們這樣做是不會有事的。現在劉業成走了,「過橋抽板」,現在就可以有事。

香港天主教輔理主教夏志誠日前在遮打花園舉行的祈禱會上曾提醒公權機構:「暴力是有因果報應的,擁有公權力的一方,必須負上更大責任」。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