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地產商代表倒戈 政治風向有變?(圖)

原標題:石禮謙反水,政治風向有變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11-01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大地產商代表倒戈政治風向有變?
香港建制派議員石禮謙(Exploringlife/維基百科/CC BY-SA)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反送中四個多月驚濤駭浪,只有近日石禮謙的表態最有戲劇性。

他是地產界的代表,歷來是建制派頭面人物,自稱好戰士,長期聽上頭的話辦事,不料一夜之間變臉,突然強調起「一國兩制」,對年輕人的政治衝擊給予充分理解和同情,甚至夠膽提到「公義」二字,真叫人刮目相看。

雖然他自稱「發開口夢」,但說來有條有理,觀點一點都不含糊。對林鄭直斥其非,不留情面,甚至對四個月來的動亂,也能一言中的,肯定年輕人挺身抗爭不關房屋的事(畢竟他是地產商的代表),而是四任特首作孽的結果——同樣是一個石禮謙,前後判若兩人。

但,中共與特區政府二十多年來一直在肢解基本法,玩弄一國兩制,唔通石禮謙到今天才發現其中的問題?至少,如果他在反送中之初,基於商界的利益挺身表態,那也比現在林鄭已日幕途窮再來作馬後炮有建設性吧?

說一句實話,今日香港搞到這種地步,難道與他們地產商們無關?他們不是一直助紂為虐,一直置香港根本利益於不顧嗎?如果在九七後,他們就和香港人一樣,金睛火眼盯緊兩制的分際,一直以不同的抗爭方式抵制專制政權的侵蝕,那香港還會有今日的危難嗎?現在再來為基本法招魂,會不會太晚了一點?

早前地產商們應中共的要求,紛紛表態反對反抗中鬥爭,現在他們好像突然醒了,是誰點醒了他們?

其實,這些大粒佬各自有直通中央最高層的門逕,多年經營的結果,不知搭通多少天地線?大事一來,只要多方打探,很多機密消息都成了囊中物。他們必然是由不同的路徑打探到確實的消息,知道林鄭日子不長了。所謂牆倒眾人推,林鄭死期已近,他們當然不會放過落井下石的機會,藉此又向香港人示好,叫做一舉兩得。

假設林鄭還有得做,如她自稱的還得到中央的信任,我看石禮謙打死也不敢如此放肆,他如果要表態,最多也只能抽象的反一下暴力而已,到林鄭頭上動土,誰給他打包票不會有惡果?

更嚴重的還在於,林鄭奉中央指令,準備要向地產商開刀了,俗稱「鬥地主」。中共向來說一套做一套,今日座上賓,明日階下囚。早幾年江澤民還和個體商搭膊頭,說要吸納他們入黨,今日黨已經派人到私企去變相奪權,馬雲馬化騰都要黯然讓位,日後私企財產免不了要與共產黨分享。對此,石禮謙們當然心知肚明。

現在林鄭要求他們釋放利益,以私奉共,萬一香港真的實行「一國一制」,那他們也要落入黨官的淫威之下,財產稀釋,身家性命不保,全家老小每日提心吊膽面對那班沒有人性的黑警,看你不順眼,更有邊境地區的集中營侍候。直到今日,他們才毛骨悚然起來,眼看一國兵臨城下,頓感兩制之難能可貴,這些地產大亨們,見到棺材淚盈於睫了。

可惜他們遠不如李嘉誠有政治智慧,人家已經跑了一二十年了,你現在才發覺處境不妙,手忙腳亂,去留兩難。今日才猛醒,原來他們和七百萬香港人是命運共同體,一榮俱榮,一枯俱枯,終於,他們覺得四個多月來冒死抗爭的香港年輕人有點可愛了。

但,誰知道他們的內幕消息是否絕對可靠,除非直達習近平,否則再高的官提供的消息都隨時風流雲散。四中全會開完,政治耳語滿天飛,萬一有一天,風向又轉,習近平拍板對港實行鐵腕統治,林鄭留任繼續作惡,那石禮謙和地產大佬們,到時又如何再度轉身呢?想起來,不免替他們擔心。

地產商們這一變臉,足以震撼建制陣營,因為這都是一言九鼎的大老闆,他們不會拿自己的大生意開玩笑。建制派中人眼看石禮謙談笑用兵,句句有骨,姿態之高,幾乎就是一個十足的和理非,一定心驚肉跳,不知末日還有幾遠。其實,現在想要表態的建制中人一定不少,只是各自有盤算,各自在等機會而已。

不管如何,石禮謙的表態,對反送中運動還是有利的,對此我們要表示歡迎。什麼時候有和平示威,記得發一個通知給他,看看他有沒有心和普通市民一起走一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