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美味料理 做鳳梨蝦球也沒問題(組圖)

發表:2019-11-0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早餐到宵夜,通通都可以用氣炸鍋做出美味料理。
從早餐到宵夜,通通都可以用氣炸鍋做出美味料理。

導讀;氣炸鍋的方便性讓它在家電類中迅速竄紅,從早餐到宵夜,通通都可以用氣炸鍋做出美味料理,看看地方媽媽「人愛柴」分享的氣炸料理,即使是零廚藝的人,跟著做也一定能成功。

鳳梨蝦球

沒想到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好吃的鳳梨蝦球!

用氣炸鍋製作,油少酥脆又美味。

醬汁也是這道料理的靈魂之一,讓每塊蝦仁和鳳梨都緊緊巴著檸檬沙拉醬,開胃又好吃。

1.溫度:180℃時間:5min

2.溫度:200℃時間:6→2min

材料

蝦仁⋯⋯200g
鳳梨⋯⋯100g
玉米粉⋯⋯2大匙
橄欖油⋯⋯適量

〔醃漬醬料〕
蛋黃⋯⋯1顆
玉米粉⋯⋯1茶匙
沙拉醬⋯⋯1茶匙

〔檸檬沙拉醬〕
沙拉醬⋯⋯50g
檸檬汁⋯⋯半顆

作法

Step 1 將「醃漬醬料」混合均勻。

Step 2 蝦仁開背或不開背都可以。在蝦仁裡加入醃漬醬料,抓勻醃漬至少10分鐘。

   Tips 因為蝦仁熟了會縮水,所以可挑選大一點的蝦子,口感較好。

Step 3 將鳳梨切成小片備用。

Step 4 在炸籃內抹上一層油,先以180℃預熱5分鐘。

Step 5 等待預熱同時,製作檸檬沙拉醬,將沙拉醬和檸檬汁拌勻備用。

Step 6 醃好的蝦仁加入玉米粉抓勻,呈現濕潤狀態,放入預熱好的氣炸鍋,用200℃炸6分鐘。

   Tips 1 放入蝦仁時要平鋪擺放,盡量不要重疊。

   Tips 2 氣炸期間,記得拉開氣炸鍋翻面一下再繼續炸,讓食材受熱更均勻。

Step 7 加入鳳梨跟檸檬沙拉醬拌勻後,用200℃炸2分鐘,即完成。

Tips 攪拌後再氣炸一下,讓蝦仁和鳳梨都可均勻的沾上醬汁且更加入味。

 鳳梨蝦球。
白醬焗雙菜。

白醬焗雙菜

加了滿滿牛奶的白醬香濃又營養。

牛奶補鈣保護骨骼,蔬菜提供纖維幫助消化,為活力大加分。

用不完的白醬除了做義大利麵外,沾麵包也很好吃喔!

溫度:160℃

時間:8→10min

材料

花椰菜⋯⋯100g
娃娃菜⋯⋯100g
鹽巴⋯⋯適量
起司絲⋯⋯50g
水⋯⋯1米杯

〔萬用白醬〕
無鹽奶油⋯⋯40g
低筋麵粉⋯⋯45g
牛奶⋯⋯360g
帕瑪森起司粉⋯⋯1大匙
黑胡椒粉⋯⋯1/4茶匙
鹽巴⋯⋯1/4茶匙

作法

Step 1 將花椰菜與娃娃菜洗淨切塊備用。

Step 2 製作萬用白醬。用中小火將奶油融化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至吸飽奶油,再分次倒入牛奶,每次加入時,要注意攪拌至看不到牛奶後,再繼續倒入,最後加入起司粉攪拌拌勻,完成後會呈現濃稠狀,再加入鹽和黑胡椒粉即完成白醬。

   Tips1 此製作分量大約為400g,做這道料理時會用掉200g,剩下的可以密封冷藏,於3~5天內用完,用來煮濃湯或義大利麵都很好吃。

   Tips2 白醬冷卻後會凝結成固體,這是正常的,加熱即會恢復正常濃稠狀。

Step 3 準備一個炒鍋,倒入一杯水和步驟1的蔬菜,以中火悶煮約8分鐘,將殘留的水倒出,再加入200g白醬拌炒一下,並加入鹽巴調味。

Step 4 將步驟3的白醬蔬菜倒入耐高溫的容器中,再鋪上起司絲,放入氣炸鍋以160℃炸8~10分鐘,就完成了。

氣炸鍋美味料理 做鳳梨蝦球也沒問題?
糖醋板豆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糖醋板豆腐

豆腐類料理中的糖醋口味,氣炸鍋就能做。

除了氣炸豆腐的基底外,醬汁是關鍵,只要掌握了這兩個項目,就能自由變換出自己的專屬好料。

1.溫度:180℃時間:10min

2.溫度:200℃時間:3min

材料

板豆腐⋯⋯1盒
橄欖油⋯⋯1大匙

〔糖醋醬〕

橄欖油⋯⋯1大匙
番茄醬⋯⋯2.5大匙
白醋⋯⋯2大匙
砂糖⋯⋯2大匙
開水⋯⋯2大匙
鹽巴⋯⋯少許
太白粉水(粉水比例可自行調配)⋯⋯適量

作法

Step 1 製作糖醋醬。準備一個小鍋子,倒入一匙油以中小火熱鍋。先倒入番茄醬炒香,接著加上白醋、糖、開水、鹽巴,拌炒均勻後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完成。

Step 2 將板豆腐切成9小塊,在豆腐的每個面皆抹上一層油。放入炸籃,先以180℃炸10分鐘,取出翻面再用200℃炸3分鐘,取出盛盤。

Step 3 將糖醋醬淋在豆腐上,就完成了。

你也可以這樣做

若覺得只有糖醋豆腐太單調,也可準備一些甜椒、洋蔥(蔬菜類記得抹上一層油,避免食材太乾),切成差不多的大小。先將板豆腐以180℃炸10分鐘,取出翻面並放入甜椒、洋蔥,再用200℃炸3分鐘即可。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愛上氣炸鍋100天:椒麻雞.蜜汁叉燒.紙包魚.戚風蛋糕,天天開炸也不膩的100道美味氣炸鍋料理》,作者:人愛柴。

責任編輯:林采宜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