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設置的國際機構 幾乎都已過時(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11-02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後設置的國際機構幾乎都已過時
美國總統川普(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日訊】過去幾年來,北京跟莫斯科越走越近:2016年,俄國已經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中國最大的石油進口國;2017年中俄在黑海舉行第一次聯合海軍演習,接著又在俄國本土進行陸軍演習;去年,習近平把普京稱作是他最親密的好朋友;今年7月,中俄戰機聯合巡航,接近韓國和日本空防區,韓國戰機發射了三百多發炮彈予以警告。

美國前國家安全局局長丹.寇茲說,中俄兩國關係就跟上世紀五十年代一樣。當然,中俄走在一起是短暫利益和國際形勢所趨,基本屬於同床異夢的模式。普京的目標是成為歐洲和亞洲之間的獨立大國,跟北京套瓷無疑跟這個目標背道而馳。再加上中俄接壤,雙方在商業、貿易、軍事、領土問題上向左,外交向來是遠交近攻,莫斯科更傾向於跟西方國家聯手,制衡中國。但是,由於歐盟群龍無首,做任何決定都難,很難成為俄國的戰略夥伴﹔美國的川普(特朗普)倒是雷厲風行,但苦於受到國會的掣肘,目前看來也只能跟北京靠近。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而且是更為主要的原因,那就是美國在國際社會的地位過去今年來顯著增長,而且川普政府顯得不像過去歷屆總統那樣投鼠忌器,為了美國利益,川普可以出重拳擊,中俄聯手,更主要的原因是擔心美國。

咱們拿川普退出伊朗核武協議來舉例說,面對歐洲、俄國、中國的強烈反對,也面對國內左派的強烈反對,川普還是成功的把伊朗,這個石油大國,在國際上,在貿易上,在金融上完全孤立起來,這本身就是美國實力的展現,俄國經濟嚴重依賴石油,普京估計也會暗暗吃驚。

川普大力支持美國軍工業,軍費開支增長,同時在貿易戰他不含糊,不管是中國還是盟國,同樣關稅伺候。川普的批評者一方面抱怨他跟盟國翻臉,造成敵人抱成一團;另一方面他們也抱怨,現存的國際機構無法遏制流氓國家,也無法維持國際秩序。是這樣的,二戰後設置的種種國際機構今天幾乎都過時了,今天的世界格局是美國和中共之間的較量,在軍事、經濟、文化、技術方方面面的較量,說白了就是一山不容二虎的局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