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9旬老人洗冷水澡 水電工寄出驚人帳單

發表:2019-11-03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捨91歲獨居奶奶洗冷水澡,超暖水電工「寄出驚人帳單」:24h找我都免費!
不捨91歲獨居奶奶洗冷水澡,超暖水電工「寄出驚人帳單」:24h找我都免費!(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陣子相當火紅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裡頭有句名言「有錢才能善良」,相當讓人深思反省,然而有一名水電工卻用行動證明,即使沒有錢,也是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就發生在遙遠的英國,52歲的水電工安德生(James Anderson),日前幫助一名91歲的獨居奶奶進行維修工作,而維修後上的帳單,充滿了暖暖的暖意,讓他的善舉,在網路上被大力地稱讚!

克麗絲汀(Christine Anne Rowlands)近日在臉書上發了一篇po文,文中表示她媽媽家中的熱水器發生故障,於是她根據姐姐的意見,找了這位水電工:詹姆士(James Anderson)。

當他完成了維修工程後,克麗絲汀詢問他收費是多少,詹姆士表示之後會將帳單用Email傳給她。

結果當克麗絲汀收到帳單時,上面的文字和數字都讓她嚇了一跳!原來帳單上寫著「這位女士已經91歲,而且還在進行治療,不管在什麼狀況下我都不會向她收費。我們也24小時隨時可以出動,希望她的生活能夠過得舒適一點。」

而帳單上的價格也是「0」元!

52歲的詹姆士是5個孩子的父親和3個孫子的祖父,他因為看到了克麗絲汀的母親不管是身體或者經濟狀況都沒有很好,於是他並沒有收取價格480英鎊(約新台幣18580元)的費用,而是選擇了免費為她進行服務。

詹姆士自行吸收了更換和維修的費用,這樣的善舉讓許多網友紛紛大讚他是「大好人」!

不過這其實並不是詹姆士第一次的善舉,早在2017年,詹姆士就成立了一個名為Depher CIC的非盈利組織,專門為一些「被社會遺忘」的老年人或者身障人士進行服務。

從這個組織發起至今,他至少已經幫助了超過2千名需要幫助的人士!

不捨91歲獨居奶奶洗冷水澡,超暖水電工「寄出驚人帳單」:24h找我都免費!
從這個組織發起至今,他至少已經幫助了超過2千名需要幫助的人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詹姆士也表示,自己只是付出了一些餘力,為社區提供微薄的回饋,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隨著現在人口逐漸高齡化,越來越多獨守空巢的獨居老人,而大多的獨居老人都不喜歡開口要求幫忙,就是不希望造成別人的負擔,以至於我們更需要去關心、幫助,而安德生的善舉以及低調做好事的行為,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原來成為英雄也可以這麼簡單,不需要穿著斗篷、擁有超能力,只要肯為社會默默付出,你也是位超級英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