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圍捕市民 逾百人被羞辱跪下、舉手投降

發表:2019-11-0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百市民於修頓被圍捕。
約百市民於修頓被圍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3日訊】香港逾千民眾11月2日參與在維多利亞公園的選舉集會,卻被港警指為非法集會要求終止,隨後警方又持續發射催淚彈驅散,最終導致大規模警民衝突。在灣仔修頓球場,防暴警包圍大批市民,並命令他們一字排開、舉高雙手跪在地上,令場外市民十分不滿,要求警察放人,但遭警方暴力驅散。

綜合港媒報導,11月2日下午,大批市民到維園參與區議會參選人舉辦的選民集會,然而從下午4時許,和平集會的市民開始被防暴警以催淚彈驅趕,部分人群退向灣仔方向。

隨後,警方持續在灣仔軒尼詩道沿途發射水炮及催淚彈,並追捕示威者,約百位市民後被警方包圍於灣仔修頓球場及港鐵站之間的通道位置。

警方呵令在場所有市民全部蹲下、舉起雙手接受搜身,歷時長達2小時,其間又不准傳媒上前拍攝,更以胡椒噴劑指嚇記者,其後將被捕市民分3批押上警車。

目擊者表示,過程中有身穿寫有「社工」衣服男士被警方胡椒噴霧射中,表情痛苦,未知對方是否已獲治療。

以前警方大多採取驅散及追捕的方式拘捕示威者,但近月已改變策略,例如在政總側門突擊、派便衣警員開車載同僚執法,而今次警方更利用地形,在軒尼詩道及莊士敦道兩邊包抄修頓球場旁的公廁通道,拘捕逾百人。

保時捷車主播《榮光》 遭港警強行拘捕帶走並擅自登車搜查

另外,當日約下午2時,在銅鑼灣京士頓街有位男士駕跑車播放「願榮光歸香港」歌曲時,被大批警員在路邊團團圍住,隨後他被拉下車暴力制伏,警方並指他「襲警」與「拒捕」,警察更在該男子被捕帶走後,擅自搜車。

根據運輸署車牌登記資料,涉事保時捷之登記車主姓名是周富俊。翻查律師會律師名單,當中一名執業律師,中、英全名均和涉事登記車主相同,該位周律師兼具婚姻監禮人資格。

在7.21元朗鄉黑暴徒襲擊市民事件之後,法律界曾經發出實名聯署批評事件是對香港法治跟秩序,以及市民自由最嚴重的衝擊,並且促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就事件和港警的不作為,展開全面和獨立調查,當時周富俊亦有簽署該份聯署。

失控港警辱罵市民「過街老鼠」

蒙面防暴警察亦多番失控,有港警不斷發脾氣「抒發」個人意見,大聲叫「這裡無人打人呀!」有巿民經過港警群時,港警即開酸叫:「好自由呀!去邊都得呀!」有市民在對面馬路指罵港警,蒙面防暴則不滿大叫:「過街老鼠是你們囉!過你們的馬路啦!過來啦!」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