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舉手面壁 直擊港警「日軍式」手法搜查市民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01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0日警察進入逸生閣截查及拉人。
10月30日香港警察進入公寓大樓逸生閣內截查及拉人。(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1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屯門日前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事件,導致居民不適、兒童出疹、寵物慘死。30日晚間,市民再次聚集抗議警方未交代不明氣體事件,但港警展開大抓捕至少逮捕70多人。過程中,有餐廳老闆娘及其弟弟嘗試在店門口阻擋警方入內逮人,但最後2人都遭警方帶走。另有防暴警闖入公寓大樓內逮人,更逼迫多名住戶跪地面壁接受搜查。

東屋台」餐廳老闆娘及弟被抓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屯門週一(28日)受不明氣體侵襲,警方宣稱與事件無關。30日晚間,市民再次聚集到附近的大興行動基地抗議,結果遭警方暴力抓捕,警民上演激烈衝突。

當晚10時多,大批防暴警在追捕示威者期間,曾試圖硬闖路邊一間日式餐廳「東屋台」,欲抓捕示威者,但餐廳老闆娘及其弟弟在門外欄截,並要求警方解釋。

其中一名蒙面的防暴警警察告他們正阻差辦公,並拉扯兩人,其餘防暴又上前合力將二人按地壓制,圍觀市民不斷高聲叫罵,其後,店內有1男1女步出店外,也遭警方逮捕。

 

事後,「東屋台」老闆黃先生向媒體表示,當時他正在看直播,突然見到妻子和小舅被抓,雖然他馬上趕到現場,不過人已遭警方逮捕。

31日,「東屋台」沒有營業,但店外有不少街坊都替老闆娘不平,並在櫥窗上貼紙打氣。有街坊表示,知道老闆娘及其弟弟被捕,因此要前為店主加油。

當晚,老闆黃先生再次現身指太太及舅仔被捕後帶到元朗警署扣查,早前警方曾持手令押送太太回家搜屋,之後又帶回警署。

黃先生表示,由於店舖平日都由太太及舅仔打理,暫時不能營業,他對事件感到擔心,所以最近都不會開店。

網友們獲悉老闆娘被捕的消息後,紛紛到東屋臺facebook專頁留言關注,大家都「感謝店主的付出」,「店主謝謝你守護我們的下一代,加油,支持你」,「非常感謝老闆娘,香港人永遠會記得你哋付出!加油支持你哋」、「店主你的英勇我們都看在眼內,支持正義店主店員!好人一定平安」。

住戶被要求跪地舉手面壁搜查

警方在31日晚間的大追捕行動中,又到另一處建生邨商場及兆軒苑逸生閣公寓大樓內搜捕,並要求多名住戶在大堂跪地舉手接受搜查,期後拘捕最少10人。

從現場傳出的照片中可見,多人被要求面牆跪地,雙手舉高或放在頭部後方,有街坊不滿警方行動,予以指罵,警方則舉起藍旗警告,並多次舉起長槍,整個過程約30分鐘。

10月30日警察進入逸生閣截查及拉人。
30日警察進入公寓大樓內截查及拉人。(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市民林先生表示,當晚防暴警進入逸生閣大堂後,圍起封鎖線,直至帶走大堂所有人上警車,大廈居民都無法進入大廈內。

林先生說,逸生閣有多名住戶被防暴警要求跪地接受搜查。「跪地的人士身穿便服,並無頭盔、口罩,大部分都是大廈住戶。他們被要求跪地、面向牆壁、手擺在頭上,全程並無反抗。」

他說,雖然防暴警員沒有暴力對待住戶,但語氣卻有辱罵住戶,隨後將多名人士帶回警署。林先生強調,「住戶以居民身份,返回自己居住的地方,不明白會這樣也構成什麼罪名。」

市民梁先生則坦言,非常不滿防暴警察要求年青人跪地趴牆的做法,「抓人有好多種方法,為什麼需要用(二戰)日軍式手法對待示威者?」梁先生擔心,香港警方無視法例及程序將會變成常態。

一晚最少73人被捕

據《立場新聞》報導稱,30日晚間至少有73人被捕,主要被控告非法集結、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其中30多人被送至元朗警署,其餘則送至上水警署、大埔警署等。

有律師表示,31日凌晨到元朗警署協助被捕人士時,形容警署「像禮堂一樣,好多人在裡面,有的全家人都被警察抓捕。」他透露,有未成年少年已獲保釋,其餘被捕人士仍在警署內。

另外,香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周保松等,31日到元朗警署外聲援被捕人士。

被港警射催淚彈 旺角阿婆大量流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