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博會前 歐盟點出不公平市場壁壘

發表:2019-11-03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3日讯】中國第2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登場,歐盟去年參與但強調不支持任何聯合政治聲明,今年會前進一步點出中國主要市場准入壁壘,敦促中方落實公平競爭。

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發表談話,歐盟11月1日發布新聞稿提出對進博會的期待。

歐盟表示,歡迎進博會為歐盟成員國和歐盟企業帶來的每一個新商機。也歡迎習近平於今年6月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上提出的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的主張。

歐方強調,進博會是處理進入中國商業市場障礙的絕佳機會,在確實改善商業環境方面,目前看來前方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並憂心有承諾疲乏(promise fatigue)之虞。

長年以來歐企對中國設下進入市場阻礙表達不滿。歐盟今年在進博會前點出中國的市場准入壁壘,包括限制外商直接投資(FDI)、補貼和國有企業、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執法、繁瑣的審批程序、第五代行動通訊(5G)市場准入公平競爭環境等。

歐盟說明,在5G市場准入方面,歐企在投資電信網路方面應享有與中國企業同樣的機會,每個投標階段都應公平、公開,但迄今為止「沒有指向這個方向」,中國供應商在最初的招標階段贏得絕大多數投標,歐方將關注中方在下個招標階段的作為。

去年習近平在進博會開幕演講時以「開放」為重點,當時美中貿易戰升級背景下,外界認為中國此舉意在以自家龐大國內市場支持進口,除推動國內經濟轉型,對外則爭取盟友、平衡貿易順差、引進新產品與新技術。

歐盟去年也期待中國屆時能明確提出關於改進貿易與投資政策的詳細內容,但無意捲入美中貿易戰,強調歐盟「不支持任何進博會的聯合政治聲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