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四中全會之後果(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9-11-06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解決結構性的問題,經濟下滑還會加速。
不解決結構性的問題,經濟下滑還會加速。(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中共拖延了一年多的四中全會終於結束了。會前各種議論和預測紛紛擾擾,不一而足;會後卻讓大多數人非常失望。其實這不奇怪,拖延一年多就說明大家都搞不定,會後沒結果就說明仍然還是搞不定。大家希望太大於是也就失望太大,別怪人家共產黨。

希望和失望的是什麼呢?三大看點,按重要順序排列:第一是貿易戰;第二是國內經濟衰退;第三是香港抗議。全會公報只談到香港問題,而且一邊說要加強鎮壓,一邊承認了基本法有效。模棱兩可,自相矛盾。

在最重要和第二重要的問題上,直接就忽略了。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爭論激烈,沒整出一個結果,誰說了都不算,只好閉嘴。這倒是中共歷史上少見的現象。接下來恐怕也就各行其是,急轉直下了。這才是今後一段時間的最大看點。

習近平要命的四中全會前,劉鶴到美國來忽悠了川普總統。川普也是受到了彈劾的威脅,急於得到貿易談判來挽回頹勢。於是就放下了身段,放棄了豪言壯語,準備簽署所謂的階段性協議。雖然大家都估計簽署階段性協議之後,就不會有老川吹噓的最好的協議了。但劉鶴還是成功地用農產品忽悠了老川,全會一開就馬上說話不算話了。

既然川普(特朗普)這麼容易騙,那為什麼還要結構性改革呢?改革派不得不閉嘴了。後果就是中國又失去了一次改革開放的好機會。所以公報裡言之鑿鑿地肯定了計畫經濟為主,市場經濟為輔的倒退政策。雖然語言表述比較現代化了,內容仍是倒退三十年的老政策。

其實忽悠老川的不僅僅是農產品,還有所謂的金融開放。這個開放應該是真實的開放,當然也是有交換條件的。美國社會議論多年的中國上市公司在美國依靠欺騙圈了一萬多億美元,最近有了可能的轉機。一旦各種騙子公司被股市摘牌,中共就失去了靠美國輸血養肥官僚資產的機會。

用開放金融來交換,也許華爾街的大佬們會採取行動,遏制美國政府切斷圈錢的措施。還可以進一步吸收美國老百姓的血汗錢,來解決中國經濟衰退的問題。一舉兩得,損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呢?這可能是留學美國的劉鶴等人想出來的好主意吧。

遺憾的是,你能夠騙人於一時,不能騙人於永遠。川普和他的助手們也是做生意出身的,一旦發現這個陰謀,報復會更加嚴厲。而且大多數的美國人,也不願意別人把手伸進自己的錢包,這個陰謀不會維持太久。這不是收買幾個華爾街的得利者就能得逞的。

正如很多專家們得出的結論那樣:中國如今的經濟下滑不是靠統計作假能夠掩蓋的;也不是美國的貿易戰造成的;而是中國自己的政治結構和經濟模式的必然結果。不進行政治和經濟體制的全面改革,不解決結構性的問題,下滑不但會繼續,而且還會加速。

經濟的崩潰,政治的壓迫,法制的缺失,在四中全會後將繼續惡化。社會矛盾也將因此加劇,民不聊生加上官不聊生,現在割韭菜已經割得商不聊生。而習近平集團還要雪上加霜,搞他的鎮壓監控現代化,這個節奏就是歷史上所說的官逼民反了。

把老百姓逼反了,老百姓會和你們這些壓迫者和平理性非暴力嗎?既然你們不願意逼迫習近平改弦更張,就等著和他一起死無葬身之地吧。也許有些人等不到那一天,就會被當作替罪的羔羊反腐敗了。歷史告訴我們,共產黨收拾和出賣自己人從來都比對外人更兇惡,更殘忍,更不講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