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詩人依夢境搜尋 居然找到前世的母親(圖)

發表:2019-11-07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詩人循夢中路徑查找,竟找到了前世的母親。(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
詩人循夢中路徑查找,竟找到了前世的母親。(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

黃庭堅,字魯直,號山谷道人、涪翁,乃北宋著名文學家、書法家,與當時的蘇東坡齊名,人稱「蘇黃」。黃庭堅不但文采出眾,而且秉性至孝,當官後依然不改其孝行。後人敬佩他,將他選入二十四孝故事中。

相傳,黃庭堅中進士後,被朝廷任命為蕪湖知州。有一天,當他正在午睡時,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走出州衙大門,直來到某處村莊,看見一個老婆婆站在門外的供案前,手持清香,口中喃喃自語,類似呼喊某人的名字。黃庭堅趨前一看,見供桌上擺著一碗煮好的芹菜麵,香味撲鼻。他不自覺地端起來便吃,吃完後就走回衙府。

一覺醒來,夢境依然歷歷在目,而且奇怪的是,嘴裡還留有芹菜的香味。他心中雖然納悶,但並不以為意,只覺得是做了一場夢。

次日午睡時,他又做了個夢,夢境和前日相似,而且醒來後齒頰仍然留有芹香味。他甚感訝異,於是便起身步出衙門,循著夢中記憶的道路行去。令他詫異的是,一路行來,道路上的景致竟然和夢境中完全一樣。

最後,他來到一戶家門前,只見門扉緊閉,他便走上前叩門。一位白髮老婆婆出來應門,黃庭堅問她這兩天是否有人在門外喊人吃麵之事。

老婆婆答道:「昨天是我女兒的忌日,因為她生前非常喜歡吃芹菜麵,所以每年在她的忌日時,我都會供奉一碗芹菜麵,呼喚她來食用。」

黃庭堅問:「你女兒去世多久了?」老婆婆說:「已經二十六年了!」黃庭堅一怔,心想自己不正是二十六歲嗎?而昨天正好是自己的生辰。這件事也太巧了吧!於是,他進一步詢問老婆婆有關她女兒在世時的種種情形。

老婆婆說自己只有這麼一個女兒,她在世時酷愛讀書,而且信佛茹素,非常孝順,但就是不肯嫁人。後來不幸在二十六歲時,生了一場病死了。臨終前,她告訴母親說一定會回來看她。

老婆婆領著黃庭堅進屋,然後指著一個大木櫃說,她女兒平生所看的書全都鎖在裡頭,只是不知鎖匙放到哪裡去了,所以一直無法打開。

奇怪的是,黃庭堅居然依稀記得放鎖匙的地方,他憑著記憶找到了鎖匙。打開木櫃後,他在裡面發現了許多文稿。他細閱之下,不覺大吃一驚,原來他每次參加考試所寫的文章,竟然全在這些文稿裡。

至此,黃庭堅心中已完全明瞭,那女孩就是前世的自己,而這老婆婆就是他前生的母親。於是,他便將老婆婆迎回州衙,奉養餘年。

詩人隔世認親,真是一件奇妙又美好的事。輪迴轉世的故事,在史書上多有記載,現代的催眠回溯前世的例證也很多。社會上有許多奇特的事科學解釋不了,但它們都是客觀存在的,這有待科學家進一步去探索和研究。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