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從巴格達迪妻子獲取大量ISIS情報(圖)

發表:2019-11-0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格達迪一名妻子被土耳其抓獲。
ISIS頭目巴格達迪。(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宣布,土耳其軍隊抓獲了已經身亡的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領巴格達迪的一名妻子。土耳其官員稱,巴格達迪妻子透露了很多有關ISIS內部運作的情報。

10月低,前ISIS頭領巴格達迪在美國特種部隊軍事行動中走投無路,最終自殺身亡。法新社引述土耳其政府官員的信息稱,巴格達迪一名妻子被抓獲之後,透露了很多ISIS內部運作的情報。她自稱是拉尼雅·馬哈默德(Rania Mahmoud),而她本人實際名字叫阿斯瑪·庫貝西(Asma Fawzi Muhammad al-Qubaysi)。

報導稱,庫貝西是巴格達迪第一任妻子,2018年6月2日與巴格達迪親屬等10人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附近哈泰省(Hatay)被抓獲,包括巴格達迪女兒自稱名叫萊拉·亞貝爾(Leila Jabeer)的女孩。

土耳其官員稱,根據伊拉克政府提供的有關巴格達迪DNA信息,該國證實了他們與巴格達迪是親屬關係。最後,土耳其政府很快就查明了巴格達迪妻子的真實身分,她自願提供了許多有關ISIS內部運作及巴格達迪的情報。土耳其從中證實了很多早已獲取的信息,也得到了新的情報,並在其它地方進行了一系列抓捕行動。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11月6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一次演講中首次公開宣佈,該國軍隊抓獲了巴格達迪一名妻子、巴格達迪姐姐和姐夫等多名親屬。這也證實了之前媒體的相關報導。

土耳其官員稱,該國抓獲了巴格達迪姐姐拉斯米亞·阿瓦德(Rasmiya Awad)。她被抓捕的時候,當時是與丈夫、5個孩子在一起。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2019年10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宣布,巴格達迪死於美軍空襲敘利亞伊德利卜的行動;當時巴格達迪帶著三個孩子於地道中引爆自殺炸彈的背心身亡,他有2名妻子也在這次軍事行動交火中身亡。巴格達迪屍體隨後被美國軍方秘密海葬

10月31日,ISIS發布錄音證實巴格達迪的死訊,並揚言向美國及所有背叛者進行報復。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ISIS發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爾(Abu Hassan al-Muhajir)被認為是巴格達迪的繼任者,然而他在敘利亞西北部遭到美軍襲擊而喪生。

巴格達迪已身亡 ISIS成員不熟悉新頭領

台灣中央社11月7日引述法新社報導稱,一位匿名的美國資深官員稱,由於巴格達迪已經死亡,因此ISIS在上週公布該恐怖組織新頭領是阿布杜·庫萊什(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根據監控ISIS社交媒體獲得的信息來看,ISIS成員並不熟悉他們的新頭領。

這名美國官員說:「這可以說是ISIS社交媒體圈子中的大事。然而此人看起來是無名小卒。」

11月1日,川普總統在個人推特發文稱:「ISIS已有新的頭領,我們確實知道他是誰!」推文並沒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