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从巴格达迪妻子获取大量ISIS情报(图)

发表:2019-11-0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格达迪一名妻子被土耳其抓获。
ISIS头目巴格达迪。(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宣布,土耳其军队抓获了已经身亡的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头领巴格达迪的一名妻子。土耳其官员称,巴格达迪妻子透露了很多有关ISIS内部运作的情报。

10月低,前ISIS头领巴格达迪在美国特种部队军事行动中走投无路,最终自杀身亡。法新社引述土耳其政府官员的信息称,巴格达迪一名妻子被抓获之后,透露了很多ISIS内部运作的情报。她自称是拉尼雅·马哈默德(Rania Mahmoud),而她本人实际名字叫阿斯玛·库贝西(Asma Fawzi Muhammad al-Qubaysi)。

报导称,库贝西是巴格达迪第一任妻子,2018年6月2日与巴格达迪亲属等10人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附近哈泰省(Hatay)被抓获,包括巴格达迪女儿自称名叫莱拉·亚贝尔(Leila Jabeer)的女孩。

土耳其官员称,根据伊拉克政府提供的有关巴格达迪DNA信息,该国证实了他们与巴格达迪是亲属关系。最后,土耳其政府很快就查明了巴格达迪妻子的真实身分,她自愿提供了许多有关ISIS内部运作及巴格达迪的情报。土耳其从中证实了很多早已获取的信息,也得到了新的情报,并在其它地方进行了一系列抓捕行动。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11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一次演讲中首次公开宣布,该国军队抓获了巴格达迪一名妻子、巴格达迪姐姐和姐夫等多名亲属。这也证实了之前媒体的相关报导。

土耳其官员称,该国抓获了巴格达迪姐姐拉斯米亚·阿瓦德(Rasmiya Awad)。她被抓捕的时候,当时是与丈夫、5个孩子在一起。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2019年10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宣布,巴格达迪死于美军空袭叙利亚伊德利卜的行动;当时巴格达迪带着三个孩子于地道中引爆自杀炸弹的背心身亡,他有2名妻子也在这次军事行动交火中身亡。巴格达迪尸体随后被美国军方秘密海葬

10月31日,ISIS发布录音证实巴格达迪的死讯,并扬言向美国及所有背叛者进行报复。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向《福克斯新闻》证实,ISIS发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尔(Abu Hassan al-Muhajir)被认为是巴格达迪的继任者,然而他在叙利亚西北部遭到美军袭击而丧生。

巴格达迪已身亡 ISIS成员不熟悉新头领

台湾中央社11月7日引述法新社报导称,一位匿名的美国资深官员称,由于巴格达迪已经死亡,因此ISIS在上周公布该恐怖组织新头领是阿布杜·库莱什(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根据监控ISIS社交媒体获得的信息来看,ISIS成员并不熟悉他们的新头领。

这名美国官员说:“这可以说是ISIS社交媒体圈子中的大事。然而此人看起来是无名小卒。”

11月1日,川普总统在个人推特发文称:“ISIS已有新的头领,我们确实知道他是谁!”推文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