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行業高薪又缺人 家長卻不讓孩子去做(組圖)

發表:2019-11-07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學費飛漲,取得四年制學位再也不是財務的保證了。但是有個行業工作機會廣泛、薪酬高,偏偏多數家長都不願意讓子女投入。
大學學費飛漲,取得四年制學位再也不是財務的保證了。但是有個行業工作機會廣泛、薪酬高,偏偏多數家長都不願意讓子女投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大學學費飛漲,取得四年制學位再也不是財務的保證了,但是建築業依然是工作機會廣泛且薪酬高的職業,偏偏多數家長都不願意讓孩子投身這個行業。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全國建築教育及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Construction Education&Research,NCCER)的一項調查發現,有高達七成家長不會建議子女從事建築業。

但是業界強調,建築業急切需要下一代的勞動力,來從事電工、水管工等各種工作,同時工作機會也多,往往薪水高,而且接受相關的職業訓練不會有學生債務。

業界表示,家長不願意子女從事建築業,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長期遭到污名化。據美國總承包商協會(AGC)的公共事務和策略計畫副總裁布萊恩‧杜馬爾(Brian Turmail,音譯)說,幾十年來,建築及相關工作一直受到了污名化,被視為是無可奈何、不得已才去做的職業,其實建築業是非常值得考慮的工作。

杜馬爾強調,建築業界對建屋工人、水管工、電工跟其它工種的人員需求非常巨大,因為這些工人都逐漸年老,陸續退休,留下的職缺根本就無法應付需求。

建築工人。
建築工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依AGC的調查發現,有80%的建築公司無法找到足夠人來填補以時薪計算的工藝職缺,而從事這一些工作的人是建築業的主要勞動力。

依分析家預測,到2028年,將會有逾300萬個建築業各種工種的職缺。依美國全國房屋建築商協會的一項最新調查表示,由於缺乏合格的工人,該協會有69%的成員遇到工程拖延而無法按時完工的情況。

據NCCER之2018年建築行業薪資調查顯示,水管工平均年薪(不包括加班費、每日津貼及其它的獎勵措施)超過了5萬9600元;而HVAC空調技術人員平均年薪是6萬2400元;至於項目經理的平均年薪可以高達9萬2500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