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鬧豬荒!喜宴搶豬腳 驚人畫面曝光(視頻/圖)

發表:2019-11-08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喜宴上當豬腳一上桌眾人瘋狂搶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受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中國大陸生豬短缺,豬肉價格居高不下,民眾直言「吃不起」。近日網上更傳出一段視頻引爆大眾討論與「垂涎」。

11月5日,網傳視頻顯示,在河南洛陽一場婚宴上,賓客桌上才剛放上一盤「豬肘子」,就立刻被食客「秒殺」。其中,一位大叔還夾到肘子笑稱,「半年都沒吃過豬肉了。」

這段視頻引來網友回響,有人留言,「豬肉再回到半年前的價位,已經是不可能了吧。」也有調侃,「婚宴能見到豬肘子,那主家肯定是大戶了。」

還有網友指出,「半年沒吃過豬肉可能有點誇張,普通人的吃豬肉量比以往減少了很多那可是真的!」

此外,近日一份《連山回鍋肉創始人代木兒菜譜》也引發民間熱議。

透過網友曬出的菜譜可見,一份精品晾竿回鍋肉(10片)的菜品標價要400元(約57美元);熱菜第二排的回鍋肉,按照大、中、小份分別標價為240元、180元和120元。不少網友對這份菜品的價格產生質疑。

豬肉
網傳連山回鍋肉創始人代木兒菜譜(網絡圖片)

不過,該店鋪負責人向《封面新聞》證實了此事,並說,「我們也一直在關注市場價格,漲價是基於成本考慮,豬肉價格下降了,我們的定價肯定也會下降。」

據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6日發布的消息,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16省市瘦肉型白條豬肉出廠價格總指數的週平均值為每公斤52.93元人民幣。而此前的10月21日至27日,中國境內豬肉價格為每公斤51.21元。

因大陸豬肉價格持續飆升,不少大城市爆出豬肉價格已超過每公斤80元,苦於吃不到豬肉,有廣東市民揚言,「只好把剩下兩隻貓宰了吃」;《南華早報》10月22日也報導,中國豬肉價格飛漲,江西萬安縣超市已達每公斤72元、排骨價格為每公斤74元,售價約比1年前高出2倍。因此,萬安縣的餐廳開始供應狗肉。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震驚。

中國農業農村部食物與營養發展研究所程廣燕坦言,按當前價格計算,中國的豬肉消費量可能已下降50%。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報導也稱,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9月豬價年增69%,漲幅高於8月的46.7%。豬價暴衝,推升中國消費通膨,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3%,增幅創下近6年新高。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除豬肉價格攀高外,蔬菜、水果、糧食等價格也都在上漲,甚至連大蒜都無法倖免。

據陸媒統計數據,10月底大陸新蒜價格為每公斤7.5元,較9月底升35%,更比去年同期上升近200%,創下近3年新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