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拘 斥港府阻撓區選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1-09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議員批評當局拘捕議員,意圖阻撓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派議員批評當局拘捕議員,意圖阻撓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星期五發生首宗在反送中示威運動中受傷死亡個案,引起全城悲憤之際,警方接連拘捕或預約拘捕七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批評意圖阻撓區議會選舉

香港七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先後被拘捕及通知預約拘捕,他們被指今年5月11日在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例的法案委員會會議上,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9A條,即涉嫌襲擊、妨礙或騷擾前往會議廳或於會議廳範圍的議員,包括葛珮帆、陳恒鑌等,藉武力或恐嚇他們宣布贊成或反對立法會的待決動議或事項。

梁耀忠、郭家麒、范國威、林卓廷收到通知,星期六晚上七時到警總接受預約拘捕,林卓廷表明不會前往,朱凱廸則在周五晚上已經被捕。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批評政府未能處理修例引發的社會問題,反而大規模拘捕議員,是火上加油,目的是延遲甚至取消本月24號區議會選舉

陳淑莊說:「當日民主派議員主要希望阻止一個不合規程的委員會進行,但是居然政府要拘捕他們。政府拘捕一些指出問題的人,而不是處理目前的社會問題,是本末倒置,政府配合保皇黨、建制派,試圖火上加油,令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不能如期舉行。」

陳志全表示,星期五10時半接到警方電話,約凌晨12時半到警署,他認為《權力及特權條例》原意是保護議員,卻被政府濫用來處理議員之間在議會內的衝突,是荒謬絕倫,而政府選擇在週五墮樓科大生周梓樂離世的日子作拘捕,只會激起民憤,認為此舉居心叵測。

林卓廷表示,其法律團隊接獲通知,下周一下午2時半,案件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本來警方指周六10時半在立法會拘捕他,但最後沒出現。他強調不會去警署,會在立法會等警方拘捕,會通宵留守,不會潛逃。朱凱廸及陳志全周一下午也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梁耀忠同區參選還有林映惠、曾子麟。范國威同區參選還有劉志成、戴卓然、楊聰。林卓廷同區參選還有梁金成、孔永業。朱凱廸同區參選還有黎永添、徐卓然。

對於七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捕或預約拘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事前並不知情,指警方的行動與區議會選舉無關,公眾不應該有太多聯想。他又說,若公共安全受到危害,行政長官有責任及權力押後及停止選舉,當局已預留12月1日作後備投票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