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前高官發布報告 揭毒疫苗殘害成千上萬兒童(圖)

發表:2019-11-1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中國衛生部前官員陳秉中(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週一(11日)中國衛生部前官高陳秉中發布報告,痛揭「中國毒疫苗」黑幕並批當局打壓維權者。他呼籲中共當局參照美國做法,立法和成立監管機構並對直接當事人追責等。曾代理毒疫苗案件的維權律師認為,中共當局不解決出現的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導致中國毒疫苗悲劇一再重演。

週一(11日),中國衛生部前高官、原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發布民間報告,痛揭「中國毒疫苗」氾濫導致成千上萬的兒童致殘致死黑幕,斥中共當局掩蓋和包庇罪惡,打壓毒疫苗維權人士及律師。他呼籲參照美國做法,成立「疫苗法庭」,將從中央到地方的責任人推向審判台。

報告開篇指出,10年前山東和山西發生毒疫苗事件,由於中央包庇而氾濫成災,中國衛健委官員卻不斷推卸責任,早在今年兩會,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新聞發布會上宣稱「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一定要把疫苗和疫苗問題區分開」等,陳秉中斥其罔顧事實,以此掩蓋毒疫苗氾濫和由此導致成千上萬孩子致殘致死真相。

報告中列舉了2007年爆發的山西疫苗案、2016年山東非法經營疫苗案、2018年長春長生假疫苗案,在幾宗標誌性的案件中,無一例外的出現了疫苗生產和經營者與衛生部門利益輸送和腐敗交易的情況,疫苗成了商人和腐敗官員的搖錢樹,導致大批劣質而高價的疫苗流向百姓。而揭露黑幕的記者王克勤、體制內良心人士山西省原疾控中心信息科長陳濤安皆遭當局報復和打壓。

報告中還直指兩位「疫苗沙皇」——中國國家藥監局前局長鄭筱萸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副局長吳湞,他們手握重權,不斷干預疫苗市場。頗令人思索的是,這些人的落馬並未止停更大的疫苗悲劇重演。

陳秉中也在報告中披露衛生主管部門、疾控中心在疫苗採購中的潛規則,比如長春長生製藥歷來把行賄作為促銷手段,僅2017年用於此部分的款項高達5.83億元。

而就在疫苗企業和官方藉問題疫苗斂財時,是無數兒童和使用者的致死致殘,是毒疫苗受害者家屬奔走在維權路上,有的家庭甚至成為毒奶粉和毒疫苗的雙重受害者。

例如38歲的譚華曾是複旦大學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2014年因接種假狂犬疫苗後,被多家醫院確診為缺血缺氧性腦病和癲癇等疾病。譚華曾與母親上訪維權卻被關黑監獄數百天及被打傷;曾為中國毒疫苗受害者維權的廣州律師唐荊陵遭當局報復被判入獄;今年3月,河南毒疫苗致殘兒童家長何方美在北京上訪時遭捕,其案件將於近日開庭。

陳秉中表示,作為衛生部前官員,他認為自己有責任站出來為受害者說話,而他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避免悲劇重演。

陳秉中也認為,中國政府總是在疫苗醜聞爆發後,掩飾真相,實在無法掩蓋時,再象徵性懲處一些官員,但從未想到如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他在報告中提可以參照美國作法,對疫苗管理立法,建立監管機制,成立「疫苗法庭」等。

受害者兒童家長何方美的丈夫李新認為,中國根本沒有從核心上解決這個問題,而是不斷打壓維權者。

曾遭中共當局打壓入獄的維權律師唐荊陵早年間也曾為中國毒疫苗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他認為中國疫苗問題是體制性問題,正是由於當局根本不願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才導致該問題不斷蔓延。

唐荊陵說:中國疫苗發生危險的概率超出了合理的危險範圍了,在中國的法庭是得不到調查,也得不到追究的。有關當局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儘管我們提出問題是降低整體社會的風險,但是當局仍然把我們包括疫苗受害的家長當作敵人,正是因為當局始終在這方面採取敵對的思維來解決這些社會問題,才造成後來疫苗問題越演越烈。

今年12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將正式實施,陳秉中的這份民間報告無疑在此前投下重磅炸彈,再讓公眾聚焦中國毒疫苗黑幕。現年87歲的陳秉中在報告的最後坦言,不懼因言獲罪,能言敢言,才對得起祖國花朵和不負醫者仁心的道義。

 

 

(文章略刪減)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