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低估豬瘟影響 百姓遭殃(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09-13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低估豬瘟影響百姓遭殃
大陸豬肉大漲價(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3日訊】中共建政七十週年,不但美中貿易戰限於膠著,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還遭遇豬肉大漲價的挑戰。

歷時一年多的豬瘟揮之不去,北京政府千方百計的補救,比如鼓勵農民多養豬,限購,到放開應急豬肉儲備,甚至於宣傳多吃雞肉,這些手段都無濟於事。

星期二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八月份中國豬肉價格猛漲超過46個百分點,光是豬肉價格就把中國的通貨膨脹率推高了一個百分點,中國大陸整體肉價八月份漲了31個百分點。

星期一,廣東省政府宣布,為了確保中秋,將開放三千噸豬肉儲備。

廣西是中國的豬肉生產和消費重鎮,九月初,南寧政府限制豬肉價格,硬是下調了10%,並且實行憑票供應,每人每天只能買兩斤豬肉,但肉票發行了兩天又取消了。肉價太高,就是壓低了十個百分點還是太高,老百姓買不起,豬肉市場門可羅雀。

由於短期內豬肉供應上不來,北京寄希望於百姓改變消費習慣,官方媒體開始宣傳少吃、甚至不吃豬肉。

這個星期,中央政府要求各地政府盡一切努力穩定豬肉價格,在主要的節日確保豬肉供應,並要求各地政府在年底前提交報告。

要穩定豬肉價格,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提高生產,但由於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找到治療豬瘟的疫苗,農民不敢養豬,很多都改成養雞了。

國內供應跟不上,那就進口吧,但為了跟美國打貿易戰,中共提高了美國農產品關稅,包括豬肉進口關稅,針對美國農民進行貿易戰報復,因為農民是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就抱怨說,中國增收關稅,對美國農村是巨大的打擊。

2017年美國向中國出口了11億美元的豬肉,中國是美國豬肉第三大出口市場。就在去年四月北京宣布對美國農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之後不久,中國就爆發了豬瘟,你說中共它倒霉不倒霉,更倒霉的是中共低估了豬瘟帶來的影響,也低估了川普打貿易戰的決心,如今豬肉價格大漲、百姓遭殃,中共騎豬難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