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25萬歐希臘房就送簽證 大陸人超賞臉(圖)

發表:2019-11-13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臘在2010年爆發債務危機後,開辦了黃金簽證計畫來刺激經濟,迄今為止大陸投資人最賞臉。
希臘在2010年爆發債務危機後,開辦了黃金簽證計畫來刺激經濟,迄今為止大陸投資人最賞臉。圖為聖托裡尼伊亞小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希臘在2010年爆發債務危機後,經濟大幅衰退。而為了刺激經濟,該國在2013年開辦了黃金簽證(Golden Visa)計畫,投資希臘房地產至少25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850萬元或人民幣193萬元),便能獲得5年居留權。迄今為止,已發放簽證數大陸人佔六成。

買25萬歐希臘房就送簽證 大陸人買下幾個街區的房舍

據《UDN》報導,希臘經歷十年經濟衰退後,即使房地產價格最近開始從谷底翻升,但是價格依舊在低點。希臘並非唯一進行這種計畫的國家,其它遭逢經濟危機的歐盟成員國如葡萄牙、西班牙和賽普勒斯,幾年來也一直在推動類似措施。

目前看來,黃金簽證計畫奏效,非歐盟的公民居留許可發放數量較去年成長了46%。依希臘官方數據顯示,已發放5400張簽證,當中超過3400張是給大陸買家。

52歲的上海投資人江榮功(音譯)3年前搬至希臘,他表示,他和家人都非常高興能搬到雅典海岸的新家,「我們選擇搬到希臘,是因為文化遺產、歷史、民主和自由。我們真的喜歡這裡的氛圍。自從我們得到簽證後,已遊遍許多歐洲國家。每次回到希臘踏上機場的那一刻,就像回到家一樣」。

江榮功18歲的兒子江山苗(音譯)於短短兩年內學會希臘文,並在一所希臘公立學校上學,夢想成為希臘的公民。

專家認為,大陸人不再認為希臘只是個踏入歐洲自由通行申根區的立足點,而是享受他們在新家的生活。迪底斯(Dedes)律師事務所的移民政策經理安妮.阿夫古利表示:「中國人喜歡待在雅典和郊區,形成小型唐人街。他們買下幾個街區的房舍,買家都是中國人。」

大陸投資人已投資逾10億歐 準投資人可避開大陸嚴厲的資本管制

據希臘央行統計,大陸投資人從黃金簽證計畫實施以來,在希臘的房地產業總共已投入超過10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340億元或人民幣77億元)

迪底斯有個專門幫助大陸投資人申請黃金簽證之部門。然而,對某些人而言,漫長的等待時間讓人卻步。迪底斯投資經理朵里娜.卡布札魯表示:「當你告訴客戶提交申請審核可能需要一年時,就像是讓他走人。」

由於辦理黃金簽證的希臘政府部門同時要處理數以萬計移民庇護申請,因此累積大批業務,等待時間漫長。

新上任的希臘保守派政府為減少官僚手續,讓投資更簡便,在10月下旬已通過一項法案,允許準投資人避開大陸嚴格的資本管制,透過多個銀行進行終端交易,且匯出投資最低額度是25萬歐元。

但是布魯塞爾方面擔心黃金簽證計畫。在今年初,歐盟執委會一項報告特別點名賽普勒斯、保加利亞與馬爾他,抱怨這些國家沒有詳細審查申請居留跟公民權的富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