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協痛批林鄭月娥 呼籲不必讓孩子冒險上學(圖)

作者:盧亦新 發表:2019-11-13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亦新綜合報導)香港在11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的反送中行動,各區陸續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就連莘莘學子所處的校園亦淪為戰場。眼見學生的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各界大聲呼籲港府停課。孰料,特首林鄭月娥擔憂「掉入圈套」為由拒絕。對此,「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昨日痛批林鄭罔顧學生安危,並呼籲家長「以子女安全為首位,不必讓子女冒險上學。」最終,今日下午時候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明日停課。

前情提要

香港已長達數月難以安寧,據港媒連月來的報導可見,警方不僅在各區大量施放催淚彈,甚至還以武力過度執法,瘋狂的抓捕人,可見市民的安危根本不在他們的考量範圍內,連一如往昔去上學的學生亦開始出現危機,畢竟上學的途中都有可能因為沾染毒物而損害健康。然而,從雙11這一天開始,戰場也轉向了本該讓學子安心學習的校園中。

相關新聞如下:
港警強攻中大情況慘烈 箇中原因大曝光
快訊:香港中文大學蒐集2356枚彈殼
港大專學界聲明:魔警屠城 學生無罪 暴政應亡
快訊:香港中文大學衝突中 學生撿獲大陸公安警棍
中大講師目睹警察攻入大學校園:黑色笑話竟成真
學者聯盟籲大專停課一周 促港府立即解決政治問題
快訊:港警「總動員攻打」大學 傳發射逾千枚催淚彈

當日不僅西灣河一早就發生交警開槍射擊學生、葵芳新都會廣場附近的交警騎車衝撞示威者等事件,香港鎮暴警察也開始踏進了中文大學與理工大學等多間大學校園中逮捕人。港警多次不顧學生安危而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彈,致使學生家長對於子女的安危憂心忡忡。

相關新聞如下:
港警屠殺?連開3槍2人倒地瘋狂駕車撞人
港警涉嫌開槍謀殺 光頭警長竟稱:國際標準
11.11三罷港警開槍 民主派及人權組織斥意圖謀殺
港警指揮官命令開槍打頭 噴椒孕婦並壓制
實拍港警公開動私刑:多次冷水澆傷口 強扯女子頭髮

港教協痛批林鄭月娥 呼籲不必讓孩子冒險上學

由於香港的交通系統尚未恢復如常,實在難保學生在上課路上的安危,林鄭月娥對於是否得顧慮學生的人身安全而該宣布全港停課一事,表示拒絕。林鄭宣稱,若是港府貿然的暫停日常活動,將會「掉入圈套」,導致香港停擺。

林鄭宣稱,若是港府貿然的暫停日常活動,將會「掉入圈套」,導致香港停擺。
林鄭宣稱,若是港府貿然的暫停日常活動,將會「掉入圈套」,導致香港停擺。(圖片來源 : 周秀文/看中國攝影圖)

對此,「教協」於臉書發文痛批林鄭月娥,全文如下:

教協呼籲家長慎重考慮子女人身安全 明天自行停課

2019年11月12日

經過今天一整天警方在各區大量施放催淚彈並且瘋狂開槍,清晰可見警方不少行動根本不會考慮市民的安全: 向民居發射催淚彈,也向沒有裝備的市民噴射胡椒噴霧。學生繼續上學,實在危機四伏。

直至晚上警方繼續在各區大量施放催淚彈,明早根本完全難以清洗,年幼學童上街上課,極容易沾染毒物損害健康。此外,全港多區直至晚上交通依然癱瘓未能恢復,相信明天早上各區交通情況依然混亂,學生實在難以保證上學路上的安全。

然而,今天早上特首林鄭月娥妄顧學生上課路途的安危,以不想香港停擺為由不讓學校停課。一個視我們下一代如草芥的政府,令人憤怒。

教協謹向全港家長作出呼籲,在社會環境不穩定的情況下,以子女安全為首位,不必讓子女冒險上學,學校亦應彈性處理有關情況。在難以保證學生安全上學的情況下,學校可校本決定停課,教育局亦不應因此向學校施壓。

據《香港電台》報導,教育局下午宣布,因應當前可預計的交通狀況,以及學校匯報,全港學校,包含幼稚園、小學、中學與特殊學校,將於明日停課,以策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