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禁台旅客 綠營:冤枉、怎會和中港澳一起(圖)

作者:盧亦新 發表:2020-02-12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突然發布命令,禁止台灣旅客入境,旅客無奈機場過夜
菲律賓突然發布命令,禁止台灣旅客入境,旅客無奈機場過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基於一中政策防疫,10日晚間拒絕台灣旅客入境,被迫卡關當地機場的台人11日陸續返台,有人直呼菲律賓離譜、很誇張,也有人說菲律賓以一中原則不讓台灣人入境,令人難以接受。針對菲律賓對台灣祭出旅行禁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除了受到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害,也因為很多國家對一中不了解的牽連而受害,很冤枉;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11日說,台灣防疫是模範生,將台灣與中港澳擺放一起,令人不解,若是因為一中政策更是讓人不平。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中國的打壓無所不在,這次只是其中一例。

相關新聞如下:
「一中」惹禍?150台灣人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共機2天2度擾台 國台辦瞎稱:台灣不要玩火
WHO防疫屢排除台灣 法國人轟北京「差勁」
朱立倫:至少先以中華台北名義恢復WHO觀察員身分

遭到菲律賓禁入境,台灣旅客陸續返台
遭到菲律賓禁入境,台灣旅客陸續返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突頒入境禁令 台灣旅客直呼離譜不能接受

根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10日晚間發布最新指令,基於一個中國政策,針對中國、香港、澳門與台灣實施「臨時旅行禁令」,即刻禁止14天內曾經入境或是停留台灣的中華民國公民,以及所有經台灣到菲律賓的外國(非菲律賓籍)旅客。

此禁令一出,導致不少10日晚間才抵達菲律賓各地機場的台籍旅客,被拒絕入境,他們只好乾等到11日上午搭機返台。雖然在登機之前沒有花錢買機票,但是不清楚旅行社後續將如何處理,感覺訊息是一團亂。

從宿霧返台的劉小姐與友人表示,雖然出發前曾經看到相關新聞,但是未經證實,沒想到抵達目的地之後卻不能入境,雖然沒有安排住宿,但是機場人員有提供水與小點心。

劉小姐說,這是資訊不對等的結果,如果是因為中共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法入境就算了,結果卻是因為一中原則,讓人不能接受。

從長灘島回台的民眾陳小姐表示,菲律賓政府很離譜,出發之前還特地跟旅行社確認過沒問題的,沒想到一團16人抵達菲律賓後,才被告知不能入境。這次是全家4人出遊,每個人旅費為新台幣2萬多元,總金額將近10萬元,如今正在等待旅行社通知後續的處理方式。

同樣是從長灘島返台的朱先生表示,自己與朋友規劃了近半年的時間才成行,沒想到遇上這樣的狀況,10日晚間11時30分許落地後,大家就一直坐在飛機上,直到凌晨4時許才可以下機,但是卻又被關在登機門附近圍起來。

朱先生表示,感覺被看成是「病原體」,直至11日早上才讓大家搭機返台;菲律賓政府很誇張,而大家除了浪費假期,還有機票與住宿費用,希望能獲得補償。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表示,台灣除了受疫情之害,也因許多國家對一中不了解的牽連而受害,很冤枉。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表示,台灣除了受疫情之害,也因許多國家對一中不了解的牽連而受害,很冤枉。(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營:台灣受害很冤枉、怎麼會和中港澳放在一起

針對菲律賓當局10日晚間突然發布的一中政策防疫,導致台灣旅客在10日晚間被禁止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都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前往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來向防疫物流作業同仁加油打氣。蘇貞昌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菲律賓發布的「臨時旅行禁令」表示,台灣除了受到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害,也因為不少國家對一中不了解的牽連而受害,很冤枉。

蘇貞昌說,台灣與菲律賓雖然沒有正式邦交,但是兩國往來密切,突然發生這種事,政府除了非常關心,幫助滯留的台灣同胞返台之外,也會持續溝通,讓兩國在經過了解後,希望還是能夠維持正常的往來。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11日上午表示,把台灣與中港澳放在一起,「怎麼說怎麼不對」,台灣在防疫工作上應算是模範生,「怎麼會跟中港澳放在一起?」讓人不解、無法接受。

鍾佳濱說,若是因為「一個中國」原則,更是讓人不平,中國壓縮台灣能見度,造成國際社會的誤解,但是後果也逐漸出現,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打壓台灣,就遭到國際社會批評。

鍾佳濱也反問,菲律賓那麼多移工來台工作,「難道是去北京拿簽證嗎?」台灣外交部得要嚴正釐清、衛福部也要正告菲律賓防疫單位,以平等、正確對待台灣,才是對菲國有利的。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受訪時說,過去推「東奧正名」時,大家會說運動歸運動、政治歸政治,但是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不是這樣。

邱顯智表示,中國的打壓無所不在,這僅是其中一例,外界搞不清楚台灣與中國是什麼關係,在中國發生中共肺炎的狀況下又混淆的話,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時代力量希望全世界知道,台灣就是台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