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73起群聚感染 官方公文曝光疑漏洞大(組圖)

發表:2020-02-12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北京
2020年2月7日北京居民站在懷柔區下轄的九渡河鎮入口处。(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針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肆虐,北京才傳將嚴格進行「小區封閉管理」,10日就傳出,北京市內發生73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90%左右為家庭群聚感染。就在外界質疑北京疫情是否已失控之時,一份北京公文意外成為焦點。

北京疫情疑失控 爆73起群聚感染

據財經網報導,2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醫師表示,北京目前共發生73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66起屬於家庭群聚感染,占90%左右。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197例確診患者,這代表居家隔離觀察未落實,導致疫情再擴大。

針對記者提問「若鄰居確診,該如何預防的問題?」吳疆則回答,僅有密切接觸者需居家隔離,其他的居民仍可按照疾控中心公布的23個防控指引正常生活,其中包含「戴口罩、洗手、開窗通風」。

不過,對於即將復工的北京市發生這麼多起家庭群聚感染病例,許多民眾擔心表示,「北京合租房那麼多,只要一個人得了,其他人怎麼保障?」「還有大波返工人員沒有回來,」「上班以後疫情怎麼控制呢?大家從各地回來,一個公司萬一有一個,那就傳染多少個家庭啊,瞬間覺得好恐怖。」

事實上,北京疫情似乎早已出現失控跡象。

2月3日,北京政府召開記者會,會上宣布有5名醫護人員和4名患者感染「中共肺炎」。而此次醫護人員感染被認為是疫情失控的一個重要標誌。

有居住北京的紅二代向美國媒體《The Epoch Times》透露,武漢疫情已攻入北京機關大院和部隊大院,有紅二代及家屬確診,都集中在專為中共高層官員提供醫療保健的「中日友好醫院」隔離治療。目前北京官員談疫色變,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所發布的最新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是命令各省醫療院要等「無症狀」感染者「發病」後才可列入確診病例。

北京公文曝光 民間質疑漏洞大

近期中國大陸發現多起「假陰性」病例,其中一個病例是,一名北京患者接受3次病毒試劑檢測都呈陰性(沒有感染),但最後在下呼吸道樣本中發現病毒。而類似的「假陰性」病例在寧夏、黑龍江等地都有發現。

專家認為,「假陰性」危害很大,有可能耽誤及時治療的時間,也可能讓病人以為自己未受感染,而在外走動,增加傳染機會,另外如果核酸檢測呈假陰性,那更可能因為放鬆而導致二次感染的可能。

但是這種病例在未確診前,是不能歸為「確診病例」。

根據中國政府官網本月6日發布的「國衛辦疾控函109號」,《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的通知》顯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分類,分為「疑似病例」、「臨床診斷病例」、「確診病例」、「陽性檢測」4種,前3種病例可根據病況深入選擇「輕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如果只有「陽性檢測」則應被歸類為「無症狀感染者」。若「無症狀感染者」出現臨床表現,才可歸為「確診病例」。

無害肺炎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也就是說,目前在中國就算經過檢驗已呈現病毒陽性反應,若是「無症狀」就不計入「確診病例」數中。

此方案引發爭議。不少網友質疑說,「出現症狀才叫確診?」「沒確診就死了的,也不算確診?」「直接燒掉的(屍體),不算確診?」

也有網友感慨說,「这就是政治指导医疗的下场,为了面子输了里子…」「中國控制太嚴, 官場內鬥太激烈...封城封村封戶封路, 農漁畜牧業逐漸斷流,造成全國食物短缺, 食物沒配送入城鎮,小區就起暴動了! 饑荒如星火燎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