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穿特強防護衣 救護員披薄袍 網民怒轟荒謬(組圖)

發表:2020-02-12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衣康美樓因爆發中共肺炎撤離居民,現場警察防護裝備精良,醫護人員僅穿薄袍。網民紛紛怒轟林鄭月娥政府資源錯配,做法荒謬。
青衣康美樓因爆發中共肺炎撤離居民,現場警察與醫護人員的裝備有天壤之別。網民紛紛怒轟林鄭月娥政府資源錯配,做法荒謬。(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兩名不同樓層住客確診中共肺炎,懷疑病毒經糞渠排氣口傳播,港府凌晨緊急撤離大廈居民,期間一幕引起網民關注:在場戒備的港警都穿上了足以防禦伊波拉病毒的全身白色保護衣;需要直接護送疑似病人的救護員,反而只穿上圍裙般的藍色薄袍,兩者裝備竟有天壤之別。

2月11日凌晨的青衣長康邨現場,前線救護員、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和消防員負責疏散康美樓07號單位住戶,警察則在較遠位置駐守大廈出入口和通道。不少警察穿上了搶眼的白色全身保護衣。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套名為「特衞強」(Tyvek)的保護裝備,全套包括保護衣、N95口罩、眼罩、手套、護目鏡及腳靴,通常用作處理伊波拉病毒及核生化事故等特殊情況。

另一邊廂,救護員、衞生防護中心人員需要上樓逐家逐戶拍門,以及護送居民前往隔離營或醫院,他們只是身穿材料較薄、如圍裙般的藍色保護袍,配以帽、面罩和口罩。傳媒的直播鏡頭下,可見大批「重裝備」警員留在較遠位置觀望,有人更舉起手機自拍留影,引起網民熱議。

 

網民嘆資源錯配 轟林鄭政府可恥

中共肺炎疫情下,香港醫療物資正嚴重短缺,前線醫生護士每日只獲發一個口罩。有網民質疑,警察的防護衣物比醫護的更高規格,「憑甚麼」?也有人怒斥林鄭月娥政府資源嚴重錯配,「真的是一個笑話,最沒有危險性的人竟然全副裝備,最高度危險性的醫護人員、醫生竟然不足裝備,林鄭妳的解決能力方式真是全世界的羞恥。」

也有網民提到,打壓反送中運動期間,港府向警隊提供毒氣產品、水炮車及各種新型武器,效率之高,即買即用;唯獨醫療設施及衛生用品一切欠奉。有人強烈建議扣減香港警察所有的資源,包括其裝備、薪金以及加班費,然後全數撥去香港醫療系統。

《蘋果日報》引述消防處前線救護員指,因憂慮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傳染性高,救護員曾希望署方批准他們穿著「特衞強」運送病人。但消防處上月底發出最新內部指引,指現階段前線人員不用穿着特衞強,令救護員十分失望。

圖為香港消防處因應伊波拉病毒而配備的「特衛強」保護衣,還加配眼罩、面罩、N95口罩等裝備。
圖為香港消防處因應伊波拉病毒而配備的「特衛強」保護衣,還加配眼罩、面罩、N95口罩等裝備。(圖片來源:香港消防處)

醫院口罩保護衣僅夠5天使用 

另外,網上流傳一張疑似是公立聯合醫院的防疫裝備簡報圖,顯示該院的口罩及保護衣嚴重不足,其中外科口罩的存量只夠用5天,藍色保護衣只夠用5.4天。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向傳媒證實事件,更表示其它醫院情況一樣嚴峻。

對此,有網民留言怒斥:「醫護用生命救人,裝備都提供不夠,黑警就要甚麼有甚麼,777(林鄭)究竟你是否魔鬼?」也有不少人支持醫護再次罷工,直到當局提供足夠裝備保障醫院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為止。

同日,西貢區議會在無人反對或棄權下,通過要求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率領警隊到武漢支援抗疫。提出動議的區議員黎銘澤指,警隊的防疫裝備比香港和內地的醫護有過之而無不及,為讓警隊發揮「忠誠勇毅」精神,警隊應北上抗疫。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