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惹禍?150台灣人抵菲律賓無法入境(圖)

發表:2020-02-11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圖為民眾在機場入境時進行防疫檢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菲律賓民航委員會2月10日晚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臺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但數架班機在命令發布前起飛,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對此,菲律賓駐臺代表班納友向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致函澄清,相關發言並非菲國官方立場,臺灣人也未遭禁止入境,並表達歉意。

菲律賓實施臨時旅遊禁令

據中央社報導,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菲律賓2日起對21天內曾入境或停留中國、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外籍人士,實施「臨時旅行禁令」,對象包括中國公民及所有經由中國到菲律賓的外國旅客。

對於臺灣是否包括在禁令內,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日前在記者會上宣稱:「既然我們對中國有臨時旅遊禁令,臺灣也包括在內。」

但菲律賓媒體報導,該國衛生部的另一名次長巴尤戈(Gerardo Bayugo)則表示,是否包括臺灣在旅遊禁令中「尚未最終定案」。

2月10日晚間,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官員向媒體披露,約150名台籍旅客在抵達菲國的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

官員稱,導遊回報,106名滯留卡利波機場的旅客將原機返臺;滯留馬尼拉機場旅客則可能搭乘第二日上午的中華航空班機返臺。

台籍旅客被拒絕入境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菲律賓台商總會青商會副活動長林南宏轉述友人吳小姐表示,她搭乘的班機約於今天凌晨12時10分抵達馬尼拉,但降落後機艙門一直沒有開,乘客詢問後才被告知還有一些問題在協調,等好不容易出了機艙門,乘客們就被攔下並被帶到候機室。

吳小姐說,地勤人員一開始表示,要確認乘客護照和是否有菲律賓政府發放的證件,但後來就沒有下文,現場約90名乘客情緒相當激動。

她還透露,地勤人員一開始只是向旅客複述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公文內容,後來又說乘客必須返回航班出發地,但要求他們自行買票才能登機。

林南宏則說,他們打電話給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得到的消息是旅客可原機遣返,不必買票,但地勤人員要求乘客自行買票,旅客「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希望盡快有人提供協助。

官員稱目前菲律賓並未禁止台人入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根據外交部所掌握資訊,媒體報導菲律賓將臺灣劃為中國疫區,並將臺灣列入禁航名單的相關消息不正確。由案涉菲方規定,有疑問者可直接洽詢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

歐江安也提供MECO理事主席暨菲律賓駐臺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給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的澄清函原文。

班納友在文中指出,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的發言內容並非菲國官方立場,而是基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政治分類。

班納友說,已向總統辦公室傳達,臺灣的衛生規範十分全面,也向菲國總統辦公室提供資料,說明臺灣政府如何抑制疫情蔓延。

他並說明,菲律賓政府12日將就新型冠狀病毒召開一場工作會議,屆時衛生部、總統辦公室、移民局和外交部都會有官員出席,一同就臨時旅遊禁令做最終決定。

班納友強調,目前菲國移民單位實務上並未禁止臺灣人入境。對於衛生部門官員造成混淆發言表示歉意。

另外,由於菲律賓禁止中港澳旅客與21天內到過中港澳的外籍旅客入境,自2月10日起,臺灣旅客申請菲律賓紙本旅遊簽證需附21天內的出入境證明。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建議,臺灣旅客赴菲律賓前,需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1個月內入出境日期地點記錄,在入境菲律賓時備查。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