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火災持續 保護區內350只樹熊葬身火海(圖/視頻)

發表:2019-11-14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傷的樹熊
在大火中被救出的樹熊正在接受治療(圖片來源:Instagram/Koala Hospital Macquarie)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自這月初以來,澳洲各地森林大火頻發,入口密集的悉尼周邊地區已設立了最高災情警示,位於新南威爾士州(NSW)的一個自然保護區內也是烈火熊熊,裡面棲息著600多隻寶貴樹熊考拉(koalas),目前已有350只葬身火海。

由於澳洲本季旱期延長,天干地燥和高溫,本月初全國各地陸續爆發了數十起森林大火。截至11月10日上午,新南威爾士州發生了70多起火災,昆士蘭州北部發生了50多起火災。肆虐的叢林大火持續燃燒,如今仍有近100起大火還沒有被扑滅,火災造成至少三人喪命,至少150所房屋被燒燬,數千人流離失所。

據CNN新聞當地報導,新南威爾士州有一個2000公頃的灌木叢被燒燬,也包括因尼斯湖自然保護區(Lake Innes Nature Reserve),這個保護區內棲息著多達600只樹熊(考拉),也包括很多珍稀動植物。如今大火已吞噬了保護區內三分之二的面積,把其中所有的野生動植物化成了灰燼。

據當地樹熊醫院的負責人蘇阿士登(Sue Ashton)稱,因尼斯湖自然保護區內的600只樹熊估計有350只葬身火海,大火來勢凶猛,保護區內的野生動物很多來不及逃走,被大火吞噬了生命。「考拉和其他野生動植物被大火燒成了灰燼,這絕對是非常可怕和恐怖的」!蘇阿士登的樹熊醫院內有12只遭到燒傷的樹熊在接受治療,其中有五隻受傷嚴重。

澳洲常見叢林大火,近期因旱期拖長、風勢強勁、濕度低且氣溫高,造成東澳地區非常易遭火災。如今連接澳洲東岸大城的主要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已被迫封閉。在昆士蘭州,週末近5000戶家庭被疏散,成千上萬的人在疏散中心過夜。

週日,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們將召集軍隊來支援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這兩個州的火災情況嚴重,目前各地有1300名消防員正在奮力滅火,此外數百名平民也自願幫助救災。「今天我唯一的想的就是哀悼死者。」莫裡森同時也表達了對死者的哀悼。

如今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周邊大部分地區火光熊熊,新南威爾士州鄉村消防局發布告示稱:「火災將迅速蔓延,威脅到房屋和生命。」上週日,該州的消防局將大悉尼地區的火災隱患提高到最高級的「災難性」警告級別。還特別警告民眾說:「為了您的生存,早撤退是唯一的選擇。」

這是自十年前該地區引入新的警示評分系統以來,首次為大悉尼設定的最高警告級別。該評級要求人們提前撤離,以避免可能發生的火災區域,或者在無法離開時確定安全地點。而附近更廣闊地區,如伊拉瓦拉(Illawarra)和肖阿爾黑文(Shoalhaven)都面臨著災難性的火災警告。

大悉尼地區的消防部門表示,未來幾天將會出現高溫,強風和低濕度,強風預報和更多乾燥空氣可能會導致火災無法控制。全州範圍內全面實行了消防禁令,成千上萬的居民已被疏散,這項禁令將持續到14日。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