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要自由!台灣音樂人邀大家站出來(組圖)

發表:2019-11-14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戰場近日延伸至大學校園,台灣民間17日發起「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當天在現場義賣「撐 Stand with HK」合輯,全數收入將捐給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

香港12日多地爆發示威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橡膠彈,示威者則對警方投擲磚塊、汽油彈,多人受傷。香港醫管局統計,截至13日0時,共有51人送院,40男11女,年齡介於10個月大至81歲。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今天表示,「看到新聞很心酸,感覺回到了白色恐怖的戒嚴時代,那是你無法想像的。」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表示,看到香港反送中的新聞很心酸。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表示,看到新聞很心酸,「現在不站出來,以後下一代會很恨我們為什麼不站出來幫香港說話。」(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景雯)

作曲人柯智豪也表示,「香港目前的狀況就是進入戰爭狀態,某種程度上必須人人自危。」而這也是之所以要串聯音樂人,共同發起「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的原因。他說:「以全世界來說,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香港,應該就是台灣,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讓香港、世界看到台灣支持香港的態度。」

吳永吉說,「現在不站出來,以後下一代會很恨我們為什麼不站出來幫香港說話」,他希望藉由演唱會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這麼民主自由,應該要珍惜。」

撐香港要自由!台灣音樂人邀大家站出來
作曲人柯智豪說:「在這樣的時刻,音樂人更應該要站出來。」(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景雯)

柯智豪表示,籌辦「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時間很緊急,除了要在短時間內籌劃一場演唱會外,在徵詢演出團隊的過程也很不容易,「要找到願意站出來的歌手非常難,身為藝人,背後有很多工作團隊,選擇站出來會影響到很多層面,並非單一一個人的意念就可以。」

柯智豪指出,過程中有許多朋友願意幫忙,但卻無法露臉,他坦言,「老實說,我已經有確切的受到影響。」他不願透露被影響到的層面,但包括周遭的朋友也會循循善誘或勸阻,提醒他會有人身安全的問題。

不過柯智豪還是選擇站出來,「我覺得音樂人平常對社會貢獻很少,歌舞昇平時,音樂人比較有舞台,相對在這樣的時刻,音樂人更應該要站出來。」

董事長樂團向來不吝惜對社會議題表達意見,6月底才串聯20名台港歌手共同錄製香港歌曲「撐」,為了延續迴響,柯智豪、吳永吉也持續向台灣音樂圈公開邀歌,並製作「撐 Stand with HK」合輯。

專輯內容收錄董事長樂團、滅火器、大支、朱頭皮、陳明章、劉劭希等歌手的自發創作,專輯將在17日演唱會當天義賣,專輯收入全數捐給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

董事長樂團近期也演唱「願榮光歸香港」台語版,17日當天也會壓軸演唱,邀請民眾這幾天先在家裡練好歌詞,屆時能一起跟著大合唱。

「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17日下午5時40分起在自由廣場前舉辦。另外,主辦單位也將在22日加開台南場,地點辦在花園夜市。


香港民主運動者黃之鋒特地拍攝短片,向撐香港的台灣人表示感謝。

對此,香港民主運動者黃之鋒也特地拍攝短片,向撐香港的台灣人表示感謝,黃之鋒在影片中有感而發的談到,「自由在台灣非常平常,可以戴著口罩,走上街頭,不會被警察打,但現在的香港警察已被稱為黑警」,他強調「自由的爭取從來都不容易」,希望能有更多台灣人能在17日站出來支持香港。

原標題:台灣音樂人創作撐合輯 義賣收入聲援香港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