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2本奇書 技能神通遠超科學(图)

發表:2019-11-1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圓四分四層圖〉,1701年萊布尼茨得自白晉的圖文,時為清康熙四十年。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圓四分四層圖〉,1701年萊布尼茨得自白晉的圖文,時為清康熙四十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科技似乎已經能夠解決現實世界絕大部分的問題,未解之謎越來越少,但在遙遠的古代,缺乏科技輔助的古人們,在面對浩瀚星空和漫漫長夜時,他們卻能依靠著真正的精神智慧為自己答疑解惑,這些精神智慧被不斷總結和優化,最終形成了在今人看來玄之又玄的「超能力」。古代真實存在的兩本奇書,將這些遠古智慧技能神通匯聚為文字流傳,但如今其中記載的絕大部分技能神通都已經失傳無法重現。

最久遠的一本是流傳了三千年的《周易》,這本書一直被視為華夏儒文化之奠基。相傳大周朝的創始人姬昌,因為創業的發展勢頭過猛,商紂王深感受到威脅,於是便將很有潛力的姬昌安了一個不正當競爭的名頭給關了起來。姬昌就此身陷囹圄,他的獄友們紛紛手捧《囚徒健身》緩解寂寞,而姬昌卻非常認真地搞起了文化研究,上古時期的老祖宗伏羲神農當時各留了一套八卦神技,姬昌在獄中玩得不亦樂乎,還研究出了更新版的六十四卦。

這套更新版的八卦顯然更加有趣,於是《周易》就逐步演化出越來越複雜的版本。那麼這個風靡了三千年的高智商神技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呢?一句話:世間萬象已知的和未知的都能在這個《周易》當中用最簡單的圖形數字形式給出終極答案和指示。

按理說流傳幾千年的《周易》,心得越來越齊全,現代人應該是玩得越來越輕鬆,而且至今都有人藉助科技和計算機研究,但幾千年來無人能真正看懂這部八卦,至少,各種易學大師是萬萬沒有一個敢說自己都看懂了的。

幾百年之後誕生了一個奇人叫公輸班,這個奇人天生就愛好做木工,他的木工技能到了可以「點木成精」的神通水準,比如用木頭做出一隻鳥兒就能載人飛行,他把這些獨門絕技匯總編成了一本奇書叫《缺一門》。《葵花寳典》的開篇詞大概就是和這本《缺一門》學的,想要學這本書倒不用你自宮,但是你得在五種代價中選一個你才能練,這五種代價都非常慘重,聽起來很可怕,但想學的人還是很多,這就叫《缺一門》,為了緩解你一看書名就有恐懼感的尷尬,這本書還有個好聽的名字叫《魯班書》。

為何代價非常慘重,此書還是能讓無數人趨之若鶩呢?因為公輸班不光教你怎麼用木頭做出一隻逼真的鳥兒,他還教你怎麼讓這隻木頭鳥兒可以按照你的願意載人飛行,還教你怎麼讓這隻木頭鳥兒失去魔法,也就是說他這本書是木工+魔法+解法的全套暗黑神通大全。當年他做的木頭鳥兒因為被他的太太偷學騎了出去,因為沒有學會解法結果墜亡了,於是公輸班便立下了要學此書必先在五種代價中挑一個的詛咒,所以此書《缺一門》的由來就在於此。

可能是由於這五種代價還是過於慘烈,願意學或者願意傳給子孫的人越來越少了,這本奇書中的暗黑魔法部分逐漸失傳了,甚至連其中教你如何做個好木匠的部分內容都很少有人能掌握了,至於法術部分,如今能看到的只剩下看不懂的符咒,至於如何修煉神功運用符咒那早已變得語焉不詳,你想練也練不成了,有人專門成立了研究院來試圖破解其中的奧秘,和《周易》一樣,可惜就是沒人能參悟透,更無人真正看懂。

科技發展讓人們對於遠古智慧的信賴越來越低,而諸如《周易》《缺一門》這樣的智慧典籍卻是古人直面世間悠悠運轉規則的憑仗。有人覺得在科學足夠發展的今天這些老古董的玄學早就應該拋棄掉,但也許,這些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奇書,說不定是超越科學的更高智慧。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