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緊繃 中共駐港部隊開始「自發」行動(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11-17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駐港部隊
中共駐港部隊(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連續多日的激烈衝突後,中共駐港部隊突然現身,「自發」到浸會大學聯福道周邊清理路障,引發港人警覺,直指駐港部隊企圖合理化在港行動,以達到「溫水煮青蛙」的效果。

根據香港電臺的直播,中共駐港部隊11月16日下午約4時,從軍營內列隊跑步出來清除路障。他們大部分身穿灰綠色上衣、黑色短褲,上衣印有五星旗圖案,也有部分人身穿藍色或橙色的籃球裝。

有貌似軍官的軍人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他們是「解放軍駐港部隊。」並宣稱這是一次「自發」的行動。但被問及清除路障是否有獲得官方批准時,受訪者則沒有答覆。

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的幾個月來,駐港部隊首次出動清理路障。中共軍隊的此舉引發外界警覺。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當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駐港部隊此舉違反《基本法》第14條及《駐軍法》條文,並要求港府交代是否有按駐軍法向中央政府請求駐軍協助。

《中央社》援引聲明強調,如果港府有提出上述請求,表示港府繼續沉淪逃避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進一步削弱「一國兩制」。

聲明並批評香港政府與駐港部隊唱雙簧,企圖逐步合理化駐港部隊在港行動,達到「溫水煮青蛙」的效果。

香港《明報》亦引述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表示,駐港部隊清理路障屬於執勤。這是令人擔心的信號,「一國兩制」被逐漸侵蝕。

據悉,泛民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已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申請,在下週三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緊急質詢,要求港府說明整起事件。

「反送中」網民同時發起民間記者會,會上亦指出駐港部隊步出軍營清理路障,明顯為溫水煮蛙,讓市民習慣駐港部隊自出自入,以蠶食香港自治權。香港民間擔心,駐港部隊今天可以「自發執磚」,明天就可以「自發屠城」。記者會發言人敦促國際社會將駐港部隊此次的行動視為「入侵香港」,並呼籲各國政府國會介入,訂立制裁官員的法律。

針對香港民間的強烈反彈,中共官媒《環球網》發文稱無需對此次活動進行過度解讀。大陸其他官媒則刊文,用「暖心」,「愛港親民」等渲染駐港部隊的此次行動。

「它們這是裝狼外婆」,時政評論人秦鵬則在其推特發文指出,「過去幾天警方沒有清理路障,今天駐軍卻擅自出動!……前一陣偷偷換上港警衣服出動鎮壓,現在卻出來裝作義務幫忙扮演好人,流氓都讓你們干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