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六四重演!」港警帶槍對嗆市民 意外被錄妄言(視頻/圖)

發表:2019-11-18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11月17日香港警察與「反送中」支持者在香港理工大學對峙。(圖片來源:看中國/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反送中抗爭17日夜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香港包含西灣河、尖沙咀、紅磡、油麻地、黃埔等12處都有港民聚集表達訴求。但網傳顯示,有港警與市民在大埔地區發生口角,港警口出妄言說「要六四重演」,引發外界譁然。

據網媒「發聲社新聞STP Media」轉發香港中大校園電台(CUHK Campus Radio)捕捉畫面顯示,多名港警行經大埔大和路一處天橋與橋下與市民發生口角,港警衝著市民不斷叫囂「要去Poly(理工大學)劏曱甴」「你唔好(不要)走啊,我要六四重演!」同時夾帶髒話辱罵市民。

隨著香港理大的持續抗爭,警方不僅向校園內的學生及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和水砲,更首次出動「聲波炮」,這種裝置會讓人頭昏耳鳴,而民眾為反抗警方的暴力,則使用汽油彈和磚石反擊。

在網媒《癲狗日報》攝影師記者17日下午遭到警方水砲射擊、導致後腦骨折並腦出血後,警民衝突似乎開始升級。 17日深夜,有民眾拍下兩名逮捕示威者的警察,被困救護車內後開了3槍,對此警方也證實有開槍,但是沒有擊中人。

香港網媒「SocREC社會記錄頻道」發布的視頻顯示,警察甚至向理工大學校園內投擲多枚新型非致命武器「爆震彈」,或導致校園內​​學生半小時內暫時失明。

據了解,爆震彈(Stun Grenade)又稱震撼彈或致盲彈,主要透過攻擊人最薄弱的部位,使人員喪失攻擊能力。爆震彈在擲出後,發出強烈的閃光和高達180分貝的巨響,使人在半小時內暫時失去聽覺、視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透露,校園裡最多可能有1000人被困,其中許多都是年輕學生。也有消息指,目前校園內至少5、600人。

在港警包圍下,理工大學內的人已受困超過36小時,示威者18日多次嘗試突圍,都被警方催淚彈、水砲車逼回,校內物資缺乏,傷者也無法得到救治。

不過,《立場新聞》報導,18日下午3時多,大批市民化身超長「物資鏈」,把物資送進理大校園,救助受困校園內大批抗爭者。許多網友看了感動說,「感謝每位出過力的人」、「加油!香港人」、「救救同學,很快又要入夜了」。

此外,網傳視頻還顯示,大埔橋上有警察手持實彈步槍AR-15(實彈槍),也有媒體在尖沙咀、紅磡等地拍攝到警察以實彈步槍指向人群。

面對理大現狀,香港各界人士紛紛出面呼籲港府重視這次危機,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表示,非常擔憂校內師生、記者、醫護、社工及傷者等,呼籲林鄭月娥命令警隊停止使用致命武器,讓所有人安全

陳日君樞機則表示,希望香港這個城市的負責人,能關心這件事,也希望在她身邊能發聲的人,可以反應意見,不要讓香港變成「野蠻城市」。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也緊急召開記者會敦促警方以人道考慮,將理大內的傷者送出校園,同時呼籲警方盡快釋放被捕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