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僧役身預言未來 敗將入山終成高僧(圖)

發表:2019-11-20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僧以動作來預言  敗將入山終成高僧
歷史上有些僧侶以奇特方式來作預言。而有些高僧則是兵敗隱入深山的將領,在潛心修佛後終成高僧。(圖片來源:志清繪圖/看中國)

中國歷史上有些奇僧預言將來的方式很獨特。而有些軍隊的戰將在兵敗後躲入深山,他們潛心修佛而終成高僧

奇僧預言不用嘴筆 使役身體揭示未來

唐朝年間,閿鄉縣有個明達法師,人們不知道他來自於何處。他住在一座古寺內。路過此處的行人都會去拜訪明達,向他詢問吉凶之事。然而法師卻從不答話。他只是稍作表示而已。

曾經有個人在拜訪法師時問道:「我想要去京城看望父母,不知雙親平安與否。」法師便遞給他一支竹杖。結果他到京城時父母都死了。還有一個人來拜訪法師後,法師牽來寺廟裡的馬讓他騎上,讓其自南往北奔馳而去。此人到京城後,便被任命為採訪判官,整年騎著驛馬到處奔波。

還有一個人來拜訪法師時,法師用手裡的錫杖在地上畫了個土堆,又用錫杖在地上挖了個坑。這個人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他到了京城後,背部腫起個大瘤子。瘤子割掉後,身上的血流盡後他就死了。

李林甫在黃門任侍部時,侍從皇上往西而返回京城,途中拜訪法師。法師將一桿秤放在他的肩上。回到京城後,他被拜為宰相。

李雍門在任湖城縣令時,有一天明達法師突然跟他要其一匹小馬,李雍門不給他。第二天李雍門騎上這匹馬要出去,想不到這匹馬在院子裡突然像人一樣直立起來,結果把李雍門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當場就死了。

諸如此類的事情非常之多。有一段時期,法師經常站在寺廟門口向北張望,還自言自語地自問道:「此處平川上怎麼有這麼多兵馬?」然後又長嘆一聲道:「這個地方怎麼到處都是軍隊呢?」後來哥舒翰屯兵潼關,以此來抗拒胡兵的侵凌。於是不久潼關附近的閿鄉便到處都成了戰場。

起事敗將隱於山中 削髮為僧終成高僧

唐朝年間,武則天廢唐中宗而立睿宗,臨朝稱帝。柳州司馬徐敬業於684年9月在揚州起事,自稱為匡復府大將軍,以匡扶中宗復闢為理由起兵。武則天派兵討伐,結果徐敬業兵敗而潛逃。

徐敬業往日曾收養過一個人,此人相貌酷似自己,因而待他很好。在徐敬業兵敗之後,朝廷官兵抓獲了這個人,把他當作徐敬業而斬了。此時徐敬業本人實際上已經隱藏在大孤山。他與同伴數十人住在山裡,與世隔絕。後來徐敬業本人削髮為僧,同伴也多數出了家。

在天寳初年時,有一個90多歲的老僧,法號叫住括,他與弟子們到南嶽衡山寺廟去訪問各位僧人,在那裡住了一個多月。有一天,他突然將其各位僧徒召集而來,在他們面前懺悔自己殺人的罪過。當時他的僧徒們都非常驚異。

僧徒們只聽這位老僧說道「你們都聽說有個徐敬業吧,我就是他!當年我因兵敗逃進大孤山,精心修習佛道。如今即將命終。所以來到貴寺,要讓世人知道我已參悟佛教的四諦了。」說完以後,他就對眾僧徒說出了自己死亡的日期。結果到了這一天,他果然就離世了。後來他的遺體被安葬在衡山。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