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淫邪喜得福報 家宅平安老來得子(图)

發表:2019-11-2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絕淫邪作出善舉  家宅平安老來得子
拒淫邪而有善心之人最為上天所喜,他們必然會得到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既有善心又能拒絕淫邪。此類善人最為上天看重。由此家宅得以避開大火,老來無子而一變為老來得子。這都是來自上天的福報

臨危之際救人一命 拒女獻身家宅平安

清朝年間,有一個姓顧的官吏家住杭州城。有一天他奉令出差江南,途中在所乘小船停靠蘇州河邊後,他準備在船上過夜。當晚,他正巧遇見一個少婦要投河自殺,顧某便立刻上前阻止,問她何故要自殺。

該少婦回答說:「丈夫因欠糧被押入牢獄,命在旦夕,因不忍見丈夫先死,所以想投江自盡。」顧某聽了便立即拿出身上的五十金贈送該少婦,以解救她家的危難,少婦拜謝後離去。

後來顧某又奉令出差江南,在其回程途中之時,船又經過該地。顧某上岸後進了一家飲食店,在店中端坐用餐。而這家店剛好就在他所救的少婦家對面。在少婦正巧看到顧某後便立刻告訴了丈夫。於是夫婦二人邀顧某到自己家中,用簡單的酒食來款待顧某。

飯余酒後,丈夫悄悄對婦說:「他對我們有救命之恩,可是家裡貧窮,無法報答,你今夜陪他睡覺,以酬謝他的救命之恩。」於是夫妻倆挽留顧某在家中過夜。到了半夜時,少婦悄悄進入顧某的寢室。顧某發現後斷然拒絕,並且披上衣服逃回船中過夜。

就在這一晚上,顧某的家鄉杭州城發生大火。火勢凶猛,燒燬了好幾十家房子,然而其中一家竟然沒有被燒。當時圍觀火災的許多人都看到,在大火的烈光中,有一個披著金甲的天神。他手執紅旗,圍繞著這一家的房子。當大火逼近時,立刻被金甲神撥回,結果左右鄰的房子全被燒燬,唯獨這一家完好無損。

大火熄滅後,大家仔細一看,受天神保護而沒有被燒的房子,就是顧某之家。

當時許多圍觀之人都說,顧家一定做過大陰德的善事,才會出現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其實這是因為顧某救了兩夫妻之命,功德極大,而且又拒絕了女子的獻身,守住了兩人的名節,陰德更深。顧某仁慈而崇高的品節感動了天地,因此上天將他一家從大火之災中解救了出來。而且由於眾人都目睹了這一切,從而顧某之善報得以彰顯。

不趁人之危而納妾 老來得子喜得福報

古代有一牙將的父親,在生這個後來任牙將的兒子前,已經六十多歲了,卻還沒個兒子,因此太太讓他買妾生子。他便託人買了一妾。只是在見到該女時,發現她頭上綁著白布。此翁便問該女是怎麼一回事。該女答道:「父親過逝,扶棺到本地,盤纏用盡,不得已才賣身來辦理父親的喪事。」

此翁聽了後覺得該女可憐,就將買來的這個女子還給她母親,而且又出錢幫她母女辦理喪事,而且還送錢給她母女,讓她們得以返鄉並渡過眼前的生活。

此翁將這事料理完後,回家向太太說明瞭經過。太太便對他說:「你救人危急,又不趁人危難而貪人之女,陰德很大。我會再想辦法讓你生子。」沒過多久,此翁的太太竟然懷孕。在生子之前的一個晚上,太太夢見一個全身紫金色人端坐在中堂,第二天清晨,便生下了一個兒子。

後來兒子長大後考中會元,官位竟然一直升到吏部尚書。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