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三季度巨虧 美股跌超25% 市值蒸發120億美元(圖)

發表:2019-11-22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拼多多三季度財報顯示淨虧損23億元人民幣,飆升110%。
拼多多三季度財報顯示淨虧損23億元人民幣,飆升110%。(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狂飆了4個月、市值一度超過500億美元的「拼多多」跌慘了。11月20日美股早盤開盤,拼多多股價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過25%,總市值較前一個交易日瞬間蒸發近120億美元,約840億人民幣。

北京時間11月20日晚,拼多多發布今年第三季度財報。財報顯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拼多多總營收為人民幣75.139億元人民幣(約10.512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33.724億元人民幣相比增長122.84%,但虧損卻飆升110%。

財報顯示,歸屬於拼多多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為人民幣23.35億元(約3.267億美元),同比擴大112.7%,遠超市場預期淨虧損12.22億元,而去年同期淨虧損人民幣10.983億元。

拼多多第三季度財報在美股開盤前公布,受此消息影響,拼多多開盤一度下跌超25%,總市值較前一個交易日蒸發近120億美元,約840億人民幣。

三季報顯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拼多多年活躍買家數達5.363億,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5億,同期增長率達39%。其中,第三季度較上一季度淨增5310萬,創上市以來最大單季增長。拼多多還表示,過去9個月來,拼多多獨立App平均月活躍用戶數達4.296億,較去年同期增長1.979億。

雖然在過去的9個月內,拼多多的活躍買家數增幅迅速,但虧損也同比翻倍。由於淨虧損超出市場預期,拼多多盤前就暴跌超20%,市值一度縮減至不足380億美元。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拼多多在今年二季度的財報中披露,當季獨立App平均月活用戶數達3.66億,也就是說,從4月到9月,5個月中,拼多多App月活用戶數淨增1.399億。如果按照此增長速度,拼多多有望在年底實現獨立App平均月活用戶數超5億,成為「5億人都在用的拼多多」。

但與此同時,法廣(RFI)報導說,拼多多的最新財報所透露出的公司盈利出現巨額虧損的消息,其盈利模式是否能得到維持也遭到外界的進一步質疑。

拼多多獲得活躍用戶高位增長的原因,是其從6.18開始持續聯合品牌商推出的「百億補貼」計畫,長期拉開補貼戰線並執行至今。但這項計畫也讓拼多多的營銷費用再創新高。

第三季度,拼多多用於銷售與市場推廣的費用為69億元,而去年同期為32億元,同比增長114%,較上季度的61億元增加8億元。

與此同時,截至2019年9月30日,拼多多平臺GMV為8402億元,同比增長144%。拼多多定下「三年GMV超京東」的計畫剛剛過去一年,最新季度的真實支付GMV就已經超過了京東。

《中國基金報》報導說,在年報發布後的電話交流會議上,拼多多CEO黃崢認為,"百億補貼"計畫是成功的,截至目前,拼多多"百億補貼"入口的日活用戶已經突破1億大關。因此,在下一個季度還會繼續"百億補貼"戰略。拼多多戰略副總裁David Liu表示,拼多多的老用戶平均一年在平臺消費已經達到了2000元。基於1月∼9月的數據,一線城市已經達到了5000元。

而投資者對於拼多多的擔憂和疑慮,是從「雙11」的數據開始。「雙11」後,淘寶公布銷售額2684億,京東銷售額2044億,蘇寧雖未有大數據,也透露今年「雙11」訂單增長了76%。作為市值超過京東排名第二的拼多多,卻未公布雙11的交易額,而是發布了一封與交易無關,與情懷相關的長信。

信中開篇就表明,拼多多對雙11沒有更多的數據可以披露。拼多多並不在意交易數據,而是關注消費者是否在拼多多買得放心,補貼是否令消費者開心。信中還說:「比起數字,我們更在意我們的消費者有沒有享受到真正的實惠和樂趣。」

拼多多在信中透露,11.11活動開場16分鐘,拼多多平臺汽車銷量破1000臺,而這些消費者主要來自三四五線城市。來自貧困地區的農產品銷售增速超過220%,這些產品主要由一二線城市消費者購入。11月1日至11日,拼多多平臺售出的新款iPhone手機超過40萬臺。

拼多多在信中,還不忘秀了一下該公司的扶貧情懷。不過,市場從來不認情懷,投資者也只認回報。對於拼多多不公布雙11的交易數據,投資者認為,最有可能的就是數據不及預期,所以才選擇了以情懷略過數字。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