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爺爺經歷1009次失敗 成功一次就夠(組圖)

發表:2019-11-2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德基爺爺經歷1009次失敗,卻說成功一次就夠。
肯德基爺爺經歷1009次失敗,卻說成功一次就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歲時,他的父親突然病逝,沒有留下任何財產。母親外出做工。年幼的他在家照顧弟妹,並學會自己做飯。

12歲時,母親改嫁,繼父對他十分嚴厲,常在母親外出時痛打他。

14歲時,他輟學離校,開始了流浪生活。

16歲時,他謊報年齡參加了遠征軍。因航行途中暈船厲害,被提前遣送回鄉。

18歲時,他娶了個媳婦。但只過了幾個月,媳婦就變賣了他所有的財產逃回娘家。

20歲時,他當電工、開輪渡,後來又當鐵路工人,沒有一樣工作順利。

30歲時,他在保險公司從事推銷工作,後因獎金問題與老闆鬧翻而辭職。

31歲時,他自學法律,並在朋友的鼓動下幹起了律師。

32歲時,他失業了,生活非常艱難。

35歲時,不幸又一次降臨到他的頭上。當他開車路過一座大橋時,大橋鋼繩斷裂。他連人帶車跌到河中,身受重傷,無法再幹輪胎推銷員工作。

40歲時,他在一個鎮上開了一家加油站,因掛看板把競爭對手打傷,引來一場糾紛。

47歲時,他與第二任妻子離婚,三個孩子深受打擊。

61歲時,他競選參議員,但最後落敗。

65歲時,政府修路拆了他剛剛紅火的速食館,他不得不低價出售了所有設備。

66歲時,為了維持生活,他到各地的小餐館推銷自己掌握的炸雞技術。

75歲時,他感到力不從心,因此轉讓了自己創立的品牌和專利。新主人提議給他1萬股,作為購買價的一部分,他拒絕了。

83歲時,他又開了一家速食店,卻因商標專利與人打起了官司。

88歲時,他終於大獲成功,全世界都知道了他的名字。他的肖像成了世界各地幾乎最著名及廣為人知的標誌。

他,就是肯德基KFC的創始人-哈倫德·山德士上校(Colonel Sanders)。

他說:人們經常抱怨天氣不好,實際上並不是天氣不好。只要自己有樂觀自信的心情,天天都是好天氣。

經歷1009次失敗的故事

1939年,山德士買了一個壓力鍋,他做了各項有關烹煮時間、壓力和加油的實驗後,終於發現一種獨特的炸雞方法。這個在壓力下所炸出來的炸雞是他所嘗過的最美味的炸雞,至今肯德基炸雞仍維持這項使用壓力鍋的妙方。

味道好的炸雞頓時成為當時大家談論的熱點,眾多食客蜂擁而至,即便在30年代大蕭條時間,山德士的經營依然紅火。

可是「二戰」的爆發讓山德士受到了嚴重的打擊,政府實行石油配給,加油站被迫關門。隨後,由於新建橫跨肯塔基的高速路穿過山德士的飯店,飯店被迫關門。這突如其來的改變把山德士推向了深淵,為了償還債務,他甚至用光了所有的銀行存款。

哈蘭·山德士,這位昔日受人尊敬的上校,一下子從人人尊敬的富翁變成了一文不值的窮人。這時的山德士已經56歲了,所能依靠的僅僅是每月105美元的救濟金。

山德士冥思苦想,該怎麼做,才能擺脫困境,他擁有的最大價值的東西就是炸雞了,這是一筆巨大的無形資產。突然,他想起曾經把炸雞做法賣給猶他州的一個飯店老闆。這個老闆幹得不錯,所以又有幾個飯店主也買了山德士的炸雞作料。

他們每賣1隻雞,付給山德士5美分。困境之中的山德士想,也許還有人這樣做,沒準這就是事業的新起點。就這樣,山德士上校開始了自己的第二次創業,他帶著一隻壓力鍋,一個50磅的作料桶,開著他的老福特上路了。

身穿白色西裝,打著黑色蝴蝶結,一身南方紳士打扮的白髮上校停在每一家飯店的門口,從肯塔基州到俄亥俄州,兜售炸雞秘方,要求給老闆和店員表演炸雞。如果他們喜歡炸雞,就賣給他們特許權,提供作料,並教他們炸製方法。

開始的時候,沒有人相信他,山德士的宣傳工作做得很艱難,整整兩年,他被拒絕了1009次,終於在第1010次走進一個飯店時,得到了一句「好吧」的回答。有了一個人,就會有第二個人,在山德士的堅持之下,他的想法終於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了。

1952年,鹽湖城第一家被授權經營的肯德基餐廳建立了,這便是世界上餐飲加盟特許經營的開始。緊接著,讓更多的人驚訝的是,山德士的業務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在短短5年內,他在美國、加拿大已發展了400家的連鎖店。

1955年山德士上校的肯德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與此同時,他接受了科羅拉多一家電視臺脫口秀節目的邀請。由於整日忙於工作,他只有找出唯一一套整潔的西裝——白色的棕櫚裝,戴上自己多年的黑框眼鏡,出現在大眾面前。

老資格南方上校烹製炸雞的形象,很快就吸引了眾多記者和電視主持人,年近七十的山德士被吵嚷著要與他合作的人團團包圍,要買特許權的餐館代表還在蜂擁而至。為此他建起了學校,讓這些餐館老闆到肯德基來學習怎樣經營特許炸雞店。

1964年,一位年僅29歲的年輕律師約翰·布朗和60歲的資本家傑克·麥塞等人組成的投資集團被山德士的事業深深打動,他們想用200萬美元來購買該項事業,在當時這是筆不小的數額,雖然心中極為不捨,但考慮到自己已經74歲了,山德士還是同意了,把接下來的事業交給下一代去做。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