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保障需求竟是這樣 百姓明年更挨餓(圖)

發表:2019-11-24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旱示意圖
乾旱示意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1月23日訊】有一名朝鮮內部消息人士在20日透露,因為受到自然災害對朝制裁的影響,今年朝鮮的農作物收成比去年還少。所以,朝鮮農業部門工作人員們,已開始擔憂明年的糧食緊缺危機更加嚴重了。朝鮮每次到了插秧季節,國家就宣稱,會保障需求,但實際上幾乎都是靠外界的援助。

熟知情形的咸鏡北道消息人士披露,11月末,所有的協同農場就結束了打穀工作,目前的收成情形,比去年還少了很多,將會面臨著更大危機,使得農業部門工作人員,現在已經開始擔心明年了。

在5月與6月發生了嚴重乾旱,又在9月和10月被受颱風襲擊,導致朝鮮的穀倉地區黃海道及平安南道遭受極大的災害。同時再加上洪澇災害,致使很多農田被沖毀,使得糧食收成受到很大的影響。

化肥對於農業來說,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因對朝制裁使得供應受制,這對糧食生產有莫大的影響。消息人士稱,朝鮮今年除了自中國引進化肥之外,幾乎並沒有其他途徑引進化肥。因此,農業收成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少。百姓在過去不會擔心制裁,可是現在百姓們皆曉得不消除制裁的話,我們什麼都做不了了。

據瞭解,有大多數協同農場都無奈地說,要欠一屁股債了。在秋收結束之後,還要清算插秧季節賒帳購買的化肥與柴油等生產必須物品的款項,可是因為收成減少,沒辦法償還欠款。

消息人士說,目前上頭預計今年的收成大約在450萬噸。若這個數字屬實,就不用太擔心糧食的問題。但若上交軍糧與儲備糧之後,則糧食就所剩無幾了,讓百姓不得不擔心。

「朝鮮國內生產的大米,100%要先供應給部隊。但軍糧一直都處於不足的情況,因此百姓們也不敢奢望能夠吃到國產大米。若不引進糧食,絕對無法滿足糧食需求,致使百姓們都相當擔心。」

根據DailyNK長期調查朝鮮內部市場動態結果,顯示出目前朝鮮的國產大米價格,一般大約都保持在1公斤4500朝元,價格還算穩定。

對此,消息人士表示,過去僅吃大米的人,現在也都開始摻雜著粗糧,以節省開支。秋天囤積糧食,到了第2年春再以高價銷售的商販們,也不這樣做了,因此大米銷售情況其實並不太好。儘管整體上國產大米是緊缺的,可是消費亦同時下降,才使糧價保持了穩定。

消息人士認為,若想提高產量,就先要做好防範自然災害的措施,但目前還很難做到這一點。現今需要的是供應充分的化肥及保障耕農所需的設備。每一次到了插秧季節,國家就說,會保障需求,可是實際上幾乎都是靠外界的援助。

消息人士更提及農業改革的必要性。自從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執政之後,就採行了試點農田責任制等措施,雖然提高了農場員們的積極性,但秋收結束上交完軍糧之後,農場手中就所剩無幾,這令農場員們失去了熱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