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0位企業家過去一年共套現918.5億

發表:2019-11-24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根據胡潤研究院11月21日發布的《2019胡潤套現企業家30強》報告顯示,中國大陸30位企業家過去一年共套現918.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年年增加10%,是歷年來套現數額最高的一年。其中,有17位主要通過轉讓或減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現,佔總上榜人數的57%。

報告顯示,2018年7月至今,許榮茂家族通過所持有的港股上市公司世茂房地產獲得分紅累計41億元;2018年7月至今,許世輝家族通過所持香港上市公司達利食品分紅獲得36億元現金;去年11月至今年5月間,邱光和家族成員數次減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森馬股份的部分股份,累計套現18億元。

報告還顯示,減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紅是歷年來企業家大額套現的兩大主要途徑。30位上榜企業家中,有17位主要通過轉讓或減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現,佔總上榜人數的57%。另外13位主要是過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的分紅,佔總上榜人數的43%。

分地區看,廣東企業家上套現榜仍然最多,有9位,但比去年少2位;浙江超過北京位居第二,有6位,比去年多3位;北京第三,有5位,比去年少1位;上海第四,有4位,比去年多1位;天津第五,有2位,比去年多1位;福建、河北、山東和重慶各有1人上榜。

分行業看,房地產行業套現企業家仍然最多,佔37%。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