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入境悉尼被攔 丈夫辯稱:第一次不懂(組圖)

發表:2019-11-25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悉尼國際機場,有一名帶著年幼孩子的大陸女子被攔下,邊境工作人員發現在她的行李中不少未申報物品。
在悉尼國際機場,有一名帶著年幼孩子的大陸女子被攔下,邊境工作人員發現在她的行李中不少未申報物品。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在澳洲悉尼國際機場,有一名帶著年幼孩子的大陸女子被攔下,邊境工作人員發現在她的行李中有生物製品。後續還發現了香菸等未申報物品,她卻稱沒錢繳罰款。後來她的丈夫前來協助處理,聲稱她首次來澳,官員卻妙回說申報單是中文的,讓他最後也只能乖乖繳完罰款後離開。

《今日澳洲》引述《邊境安全:澳洲第6季》(Border Security S6)節目的消息,當生物安全警員詢問這位大陸女子是否攜帶未申請物品時候,她用英文回答:「沒有。」

之後,警員開始檢查她的行李,並馬上發現可能構成問題的物品。警員拿出一份裝有滷雞爪零食的袋子問她,「這是什麼?」她並沒有回答。

隨後警員打開包裝袋,說道:「不行,這是風險極高的物品,這是肉,你看看,這是雞腳,上面還有指甲,雞或家禽可能會導致禽流感,所以不能攜帶入境。」

警員打開裝有滷雞爪零食的包裝袋。
警員打開裝有滷雞爪零食的包裝袋。

然而,在這位大陸女子的行李中,滷雞爪並非唯一的高風險食品,因為警員還發現了鴨脖,泡椒雞爪。她已經有點不知所措,用中文說道:「和那個是一樣的。」

與此同時,另外一位女警員發現這位大陸女子的另一個行李箱有問題,囑咐也需要檢查一下。

生鮮食品數量不斷增加,就當警員向這名大陸女子解釋收到違規通知,需要繳納現金罰款的時候,再次遇到了問題,因為她稱今天沒有帶錢。

但是在處理付款問題之前,警員發現了另一個讓人驚訝的藏匿物。在一個密封餅乾盒子裡,竟有滿滿一盒的香菸,警員直呼「天啊,情況越來越嚴重了,你看這個。」

未申報物品越積越多,這名大陸女子可能必須面對非常嚴重的後果。她表示,因為沒錢繳罰款,而自己的丈夫正在入境大廳等她。

所以警員帶其丈夫進來解決問題,並向他說道:「我們讓她填寫申報物品時,你妻子一直說沒有。」這位男子回答:「她不會說英文,她是第一次來澳洲。」警員解釋稱:「無關,這個是中文的申報單。」

這位男子回答:「她不會說英文,她是第一次來澳洲。」
這位男子回答:「她不會說英文,她是第一次來澳洲。」(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之後,警員讓這位大陸女子簽名,付清罰款。至於這盒香菸,有兩個處理辦法,一為沒收,二為繳納數百澳元的稅後帶走。這位男子選擇後者。在學到昂貴的教訓之後,終於順利出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