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兵敗如山倒 林鄭稱「認真反思」(圖)

發表:2019-11-25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市民排隊投票。
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市民排隊投票。(圖片來源: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在「反送中」運動沒有停止的情況下,昨日舉行的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泛民主派政黨獲得大部分議席,其中民主黨成為第一大黨;而建制派政黨則是兵敗如山倒。林鄭月娥對區議會選舉結果發表聲明稱,尊重選舉結果,會「認真反思」,但依舊沒有回應「反送中」5大訴求。

泛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大勝 林鄭月娥稱尊重選舉結果

11月25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聲明稱,香港政府尊重區議會選舉結果,針對市民反映社會現狀及深層問題,香港政府一定會「虛心聆聽」,「認真反思」。但在聲明中,林鄭月娥依舊沒有回應泛民主派要求的「反送中」5大訴求。

面對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11月25日中共外交部例行新聞媒體記者會上,耿爽沒有發表有關區議會選舉評論,只是堅稱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英國BBC新聞11月25日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泛民主派候選人獲得的議席數量超過385個議席,這也是1997年7月1日以來歷史新高紀錄。與上屆區議會選舉獲得292個議席相比,建制派政黨這次僅取得59個議席。在這次全香港18個區議會選舉中,泛民主派大多數取得過半數的議席,不出意外的話泛民主派議員可擔任這些區議會的主席。

報導引述評論分析認為,泛民主派將全數控制負責選酒香港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預留給區議員的117個議席,在由1200名成員的委員會中,泛民主派可組建一個有影響力的團體。

對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很多當選區議員的泛民主派人士稱,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反映了市民非常強烈的民意:要求以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政府對持續不斷的「反送中」運動提出的5大訴求做出正確的回應。

相比之下,親共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及周浩鼎、中共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田北辰等許多知名建制派人物,均在這次選舉中落選。

台灣中央社11月25日報導,在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中,泛民主派的民主黨獲得91個議席,取代建制派民建聯成為區議會第一大政黨;公民黨獲得32個議席,新民主黨盟贏得19個議席,工黨擁有7個議席。

民建聯依然是香港區議會中建制派最大的政黨,但在181名參選人中僅獲得21個議席,而上屆區議會選舉中該黨贏得117個議席。另一建制派政黨香港工會聯合會有62人參選,卻只獲得4個議席;其它如自由黨僅獲得5個議席,經民聯得3個議席;公民力量和新民黨則是無人當選。

區議會選舉結果影響力如何?

據公開資料顯示,香港選舉委員會( Hong Kong Election Committee)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基本法》設立,負責選出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共有1200名委員,是由2012年香港政治制度改革通過確定;分別代表香港社會的38個「界別」。其中300人來自工商、金融界,300人來自專業界,300人來自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等界,其餘300人為立法會議員、區域性組織代表、香港地區全國人大代表、以及香港地區全國政協委員的代表。各界別的選民資格不盡相同。界別分組投票人可以在該界別參選人中投票選出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委員會委員是以個人身份投票,而選舉委員會每屆任期五年。各個界別的劃分,以及每個界別中何種組織可以產生選舉委員的名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制定選舉法加以規定。

台灣中央社11月25日引述評論分析稱,在這次區議會選舉中,泛民主派獲得過半數議席,席位高於上屆建制派的席位,肯定能獲得117個議席,與上屆獲得的325席相加,最終將會增至442席。那麼在下一次香港行政長官選舉中,泛民主派可以發揮比以往更大的作用,如果在其它界別繼續有泛民主派人士入選,那麼北京當局將更加難以掌控行政長官的「小圈子」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