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衰老的5個信號 簡單3步保持年輕活力(組圖)

發表:2019-11-2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能提高心肺功能,促進身體循環和代謝,維持身體年輕狀態。
運動能提高心肺功能,促進身體循環和代謝,維持身體年輕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一種自然規律,女人都怕老,甚至不惜重金買化妝品、做美容、買美衣,其實男人雖然看起來比較粗線條,對一切似乎不放在心上,但男人也一樣「恐老」。以下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男人開始變老,身體會給出怎樣的信號呢?

男人開始衰老的5個信號

1、掉頭髮

很多人都存在著脫髮的情況,而且現在脫髮的年齡也越來越呈現年輕的趨勢。當一個男人已經出現脫髮,髮際線後移,白頭髮越來越多的情況時,那很有可能就是身體已經開始慢慢出現衰老的症狀了。

2、大肚腩

男人開始衰老,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出現大肚腩,俗稱的「啤酒肚」。因為男性開始衰老之後身體的代謝能力也開始下降,這個時候如果男人還是經常應酬、攝入大量酒精,再加上生活作息的不規律,自然而然就會長出大肚腩了。

3、經常生氣

一般男人在生活中比較有自制力,不會輕易的發脾氣,如果生活中發現原本一些脾氣很好的男人,性情出現轉變,動不動就因為一些小事大發雷霆,而且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也比較差。

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多是因為身體開始衰老,激素下降,身體變得敏感,所以才會比較容易生氣。愛發脾氣,精神氣也越來越差。

4、關節和骨骼疼痛

男人身體在衰老的過程中更容易出現關節和骨骼部位的退行性變,並且速度比較快,會產生明顯的疼痛感,甚至你會發現以前走路如風的男人現在走路的速度變得比較緩慢。如果存在這些表現,說明身體正在衰老,需要及時注重身體的保養了。

5、尿頻尿急

前列腺健康應該是所有男人都應該關注的焦點問題,當前列腺功能下降時也意味著男人身體開始出現衰老了,良性前列腺增生是前列腺老化的一個表現。而前列腺增生的信號就是尿頻、尿急並且伴有夜尿頻多的出現。

那麼男人開始衰老該怎樣做才能恢復年輕,更有活力?

當然返老還童是不存在的,我們只能是通過調養來保持一定的年輕狀態,並且能適當延緩衰老的進程,可以分3步走。

延緩衰老分3步走

1、堅持運動

男人如果想要保持身體年輕,合理充足的運動是十分關鍵的。一般堅持運動的男人,會給人帶來一種年輕健康的感覺。運動不僅可以提高心肺功能,而且能夠促進身體的循環和代謝,這樣體內的代謝廢物及時排泄出來、心臟有足夠的血液供應,才能夠維持身體的年輕狀態。

2、多喝茶水

喝茶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預防癌症,延緩衰老。
喝茶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預防癌症,延緩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男人喜歡抽菸喝酒,其實不妨把這樣的嗜好改成喝茶,喝茶是目前比較科學的養生之道,經常喝茶不僅能讓人顯得更年輕,還能趕走疲勞。喝茶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預防癌症,延緩衰老。不過要注意的是男人喝茶不宜喝新茶、濃茶和燙茶。

3、心理暗示

男人在精神上自信才能立足於不敗之地,這是至關重要的。男人只有恢復信心,才能重新激發生活的熱情;只有追求年輕的情緒,才會使機體也隨之年輕,所以說心理暗示非常的重要。

如果平時不太有自信的男人,可以這樣做:學會從多角度看問題,全面辯證地看待和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並且要學會微笑,微笑能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