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檢方出示王立強和向心夫婦合影 一劍封喉(圖)

發表:2019-11-27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創投公司老闆向心。(中國創投官網截圖)
中國創投公司老闆向心。(中國創投官網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7日訊】中共間諜王立強爆料事件再有後續消息。被王立強揭露為中共特工頭子王的前老闆、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24日在臺灣被扣留,26日凌晨臺北地檢署傳出重大突破。儘管向心和龔青不斷辯稱自己不認識王立強、王也不是公司員工,但是在檢調出示王立強和二人的公開場合的合影之後,向心慌張改口。

綜合媒體報導,前中共間諜王立強投誠澳洲,23日起在澳媒爆料,指控他所在的港企「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實際上是中共軍方特務機構,已滲透臺灣介入總統大選,當中還提及中國創新主席向心奉命給韓國瑜2000萬競選資金等重要信息。消息引發大陸、臺灣以及澳洲各界震動。

在中共官方23日迅速「闢謠」指控王立強為外逃之「詐騙犯」,但引髮質疑之際,臺灣調查局24日卻在桃園機場成功攔截了欲出境的中國創新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替任董事龔青夫婦,並以被告偵訊,26日凌晨認為2人犯罪嫌疑重大,諭令皆限製出境、出海。

據《壹傳媒》報導,向心夫婦被攔截帶回後,經25日整日訊問,晚間9時許,檢調當局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將二人移送臺北地檢署,檢察官復訊約4小時。在這30小時期間,向心、龔青一直向檢調撇清自己與王立強毫無關係,指王也不是自己的員工。不過當檢調當局出示了3人在一個聚會場合的合影,向龔二人無法再自圓其說,一時啞然。

此前,王立強在受訪時聲稱,面對2020年大選,中共不惜一切代價也不能讓蔡英文連任。他還說,今年五月他本來要被派到臺灣,配合操作影響臺灣2020總統大選。但是,他看了香港情形後,不希望把臺灣變成香港就放棄了。

本次臺灣政府出重手偵辦此案,主要徹查向心夫妻是否以投資、消費、交友為幌子,實質進行滲透、顛覆臺灣的特務行為。港媒消息還顯示,臺灣國安單位初步調查顯示,向心、龔青在臺灣廣泛結交黨、政、軍以及商界人士。接下來會不會牽出更多大人物,為臺灣大選投下震撼彈,值得關注。

據悉,限製出境是羈押的代替處分之一,臺灣刑事訴訟法第93條之2規定,「被告「犯罪嫌疑重大」,必要時,檢察官或法官得逕行限製出境、出海,因此檢方對向心夫婦所作的限製出境、出海強制處分,顯示檢調對2人目前的供述存疑,且共諜案仍有繼續調查的必要。

另外,在澳洲,在第九頻道(Nine Network)新聞節目「60分鐘」24日播出王立強爆料中共情報單位企圖利用大量金援,滲透澳洲國會的訪談內容後。澳洲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25日承諾,當局會進行深入調查。反間諜機關「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柏格斯(Mike Burgess)也罕見發表聲明,指出該組織早已掌握報導所揭露的內容,並積極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