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是化名?共諜猛爆料 中共反擊自打嘴巴(圖)

發表:2019-11-26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強
王立強(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共間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後,披露出中共如果干預中華民國大選、如何全面鎮壓香港反抗者。相關消息猶如震撼彈,震動歐美港台社會。對此,上海公安反指王立強是潛逃海外的詐騙犯;多家媒體則緊跟其後稱「王立強」僅是他受訪時的化名,那麼,王立強身分到底是真是假?

根據上海公安靜安分局的發布信息,王立強是無業的逃逸詐騙犯,本名王立強、26歲,是福建南平人,2016年10月曾涉詐騙罪被判1年3個月有期徒刑,緩刑1年6個月;今年2月再度犯下虛構投資成功詐騙460多萬元人民幣,今年4月當局立案偵查,而他所持中國護照和香港護照均為偽造證件,目前當局仍在調查中。

不過,隨後多家媒體報導稱,王立強在澳洲第九頻道「60分鐘」節目24日播出的完整專訪中,提及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譯音)這個姓名是為上節目受訪時使用的專用化名,真實姓名並沒有公開。 但記者翻查內容發現,該節目中確有一段對話,但與外界所言尚有出入。

該內容大體如下:

「60分鐘」節目記者拿著假護照、指著上面資訊問王立強說:「這個照片是不是你?」他回答:「是。」記者又問:「這個生日是不是你?」他說:「不是。」記者追問:「這個名字是不是你?」他回說:「不是。」這時畫面上顯示他的中文名字是兩個字,應該就是「王強」。

目前外界似乎已把聚焦點放在了王立強這個名字到底是不是化名,中共法庭判決書到底是真是假?

《看中國》了解到,通曉國語的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分析師Alex Joske,曾直接參與王立強案件,他25日稱中共(福建省光澤縣)有王立強被判刑的「依據」,但王立強手上也有一份同地警局於今年2月發出的「無犯罪記錄公證書」。Alex Joske形容這個間諜故事正變成一團糟,「我們可能永遠都無法知道完整的故事。」(詳報導:王立強案走進謎一樣的漩渦

儘管如此,相關話題仍在民間引發熱議。

不少網友紛紛吐槽說,「這判決書成為絕響」、「澳洲也在做試探,然後中共就急著跳了」、「中共慣性手法,人格謀殺當時(事)人,就可以轉移話題」。

針對中共特工「王立強」在澳洲投誠事件,大陸流亡海外的法學教授袁紅冰在接受台灣媒體《美麗日報》採訪時表示,澳洲政府對王立強的態度,就是辨別真偽的指標。 「如果是假的,澳大利亞政府絕對不會保護他,這是最基本的判斷標準。」

袁紅冰披露,王立強任命總參二部,在中共特工組織裡屬於中層,因此他的爆料具有相對真實性。不過,相關消息尚無法得到官方證實。

而「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的王丹也在臉書表示,王立強是不是叛逃共諜,自然會有西方國家的情報單位去調查。但「間諜叛逃,概不承認」,這也是中共的招數,中共怎麼可能承認自己做的事?

他直言,「沒有跟共產黨打過交道的人,根本不知道這個政權是多麼無恥」。王丹還舉例說,當年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進美國領事館,中共第一時間說他是精神疾病導致,後來卻不了了之,與今日之事一樣。

美國之音則指出,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直接出面對外媒報導做出迅速反應的舉動,實屬罕見。通常這類外媒報導是由中國外交部做出反應,而中國外交部並不是對所有這類新聞都做出反應。現在外界不清楚為什麼一個所謂的偽造身份證件和有經濟詐騙犯罪記錄的犯罪分子需要驚動中共中央。(參見:王立強爆料令中共心慌 連夜展開抹黑行動

11月23日,王立強在接受《悉尼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時代報》(The Age)和節目《60分鐘》(60 Minutes) 等澳洲主流媒體訪問後,也接受了《看中國》的專訪,他透露中共正在試圖插手2020年中華民國大選,並全面鎮壓香港反抗者。 (參見:專訪前中共特工 撒15億收買媒體 港台設情報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