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情報人員曝香港據點運作 涉逼退李源潮(組圖)

發表:2019-11-24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3月1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的習近平和李源潮。
2013年3月1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的習近平和李源潮。(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出走澳洲的中共情報人員王立強,日前向外界大爆中共間諜對香港的民主運動進行滲透、對臺灣的總統選舉進行操縱,以及對澳大利亞政界進行破壞內幕。其中,王立強揭露有關中共軍方情報系統在香港據點的運作,包括捲入高層權鬥,曾參與逼退李源潮的內情引人關注。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王立強(Wang「William」Liqiang)上個月滯留於澳洲,將一份重要資料交給了澳洲情報局(ASIO),他向ASIO提供的宣誓聲明中說:「我本人曾參與了一系列間諜活動」。

王立強向澳洲透露了中共駐香港高級軍事情報官員的身份,並提供了他們如何為香港、臺灣和澳大利亞的政治干預活動提供資金,並開展政治干擾活動的詳細信息。

中共情報人員曝香港據點運作涉逼退李源潮
(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出走的中共情報人員王立強披露駐港軍情據點運作內幕

據《看中國》專訪,王立強說,他曾工作於中國大陸國防總參謀部所屬的香港中資公司。

在經歷背景審查後,他原先被推薦到上海的一家港資公司負責文化產業開發,公司背景是總參的。然後又去了位於香港的大名鼎鼎的「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這兩家公司是中共國防總參謀部所屬的中資公司。

進入公司後,王立強和總裁向心(Xiang Xin)及其夫人認識,由於他以一技之長經常教授向心的夫人繪畫,他與他們夫婦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向心其實不是他的本名,他畢業於南京理工大學並分配到國務院鄒家華副總理擔任秘書一職,後安排到國防科工委負責軍事研究,他長期供職於國內大型情報機構,他與夫人都是中共的高級特工。

中共考慮1997年香港即將回歸,受中共軍方高層聶榮臻之女聶力以及聶榮臻的女婿丁衡高上將的委派,中央指派他以向心之名在香港收購兩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並且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類為主要業務,其實這公司就是中共最高情報機構直屬的間諜據點與指揮所,向心建立並操作著一個強有力的情報收集團隊與執行團隊,直接在香港與臺灣運作。

王立強揭露了香港的中共情報網規模,他說,這個規模非常大,在香港的媒體中,公開的中共喉舌媒體,其主要負責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情報聯絡員,他們連成一個強大的情報組織,他們不但是宣傳中共專制思想的工具,還負責收集各國情報,監督香港人的一言一行,打擊民主運動人士。

而所有情報最後都歸到「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的向心手上,由他負責向中央匯報。

比如香港某電視臺的高管,其真實身份是中央軍委總參謀部的正師級軍職官員,他直接受命於向心,主攻方向為打壓香港法輪功等活動並蒐集關於港獨分子的動態,僅一個媒體每年可以從中共當局獲得5千萬人民幣的活動經費。當年中共軍方秘密參與對「銅鑼灣書店事件」展開行動,而王立強本身就是其中向心與執行者之間的溝通員。

「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通過其所設立的「中國教育基金會」以支持兩岸大陸與香港大學生為名,實際是發展其情報人員,並向學生宣傳中共政策,收集任何反共人員的情報。王立強是其中的實際執行者。比如公司旗下的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每年獲得中共的資助就有5億元,就是專項控制所有大學的學生的一切思想動態,以宣傳大陸對港的所謂的優厚政策。在香港大學中進行情報工作的人員都歸屬與這兩家公司。

王立強還介紹說,這兩家公司的創立,起初是為了中共收集世界軍事情報,買賣世界先進武器,偷竊先進軍事技術。由於公司的起步靠聶榮臻家族和葉劍英家族,起初的目的就是為了收集(通過偷竊與購買)關於軍事衛星與航天事業以及武器導彈研究方面的情報,再匯總到中共軍方。

駐港情報系統捲入高層權鬥 王立強曾直接參與李源潮被逼退事件

王立強還披露一則鮮為人知的內情,由向心統領的中共駐香港間諜人員,還經常受命中共高層利用在港勢力鏟除政黨異己,並監視那些派系鬥爭中的失敗者。他直接參與談判的就有最為著名的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被逼退的事件。王立強這裡所指的是去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李源潮被逼「裸退」。但他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據公開資料,中共軍方總參謀部,已在2016年1月軍改中撤銷,改組為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

原總參情報部(總參二部)是總參系統中最受關注的中共情報機構。在2016年改組前,總參謀部情報部與國家安全部、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總政治部聯絡部、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等共同構成了中共情報網路。1997年後的總參情報部部長先後為姬勝德、陳開曾、羅宇棟、黃柏富、陳小工、楊暉、陳友誼等人,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情報局局長則為陳光軍少將。

中共軍情部門歷來深涉權鬥,在習近平上臺前,江澤民親信、兩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把持軍隊,架空軍委主席胡錦濤,其中總參由郭伯雄控制,心腹遍佈。

中共軍方東部戰區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前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楊暉去年傳出被拘查,但官方一直未公布。今年9月,《大紀元》獨家消息指,中共軍方已經開始內部清理楊暉簽批過的文件,看似清理楊的影響,其實是藉機銷毀證據。

《美國之音》2018年8月25日援引消息說,楊暉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一手扶植起來的「明星將領」。鑒於提拔他的人已經倒臺,楊暉很可能早就上了清洗黑名單。

據軍方知情者透露,楊暉還涉嫌與徐才厚、郭伯雄一起組建私家軍,意圖對中南海不利。

《美國之音》報導說,情報系統比較特殊,習近平上臺後一直沒有動這一系統。楊暉的落馬是習近平進一步掌控軍隊軍情系統的一個動作。

駐港軍情頭子22年不變 或致習得不到真實情報

不過,從王立強此次曝光的情況看,目前中共軍方在香港的間諜頭子,仍是過去舊有的人馬,並且1997年後22年不變。而在今年6月持續至今的香港民眾抗爭中,也有消息指,習近平無法得到真實情報,原因則未被披露。

今年7月初,親中的《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話,「反送中」浪潮發展到今天這個局面,令北京高層感到錯愕。因為當初中聯辦、港澳辦等部門呈上去的報告寫得頗為樂觀,但結果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說,為此,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同時嚴查香港假情報來源。

中國和香港問題專家卜約翰(John Burns)教授9月也曾在港媒發文稱,北京最高層在香港問題上得不到有關香港真實情況的情報。

習近平11月14日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峰會時突然就香港局勢發表強硬講話。外界認為當局會加大對港人示威的鎮壓。

時事評論人士唐浩在《大紀元》撰文指,習近平正被各式各樣錯誤的假情報、編造的內參或外媒消息所迷惑,中共十九大後,習在重大國內外事務上,屢屢決斷失策,累積越來越龐大的政治經濟風險。

唐浩認為,此次香港爆發的抗議事件,是江派人馬對習近平的又一場埋刀設伏。習的政敵有意通過激化香港的內部衝突,甚至製造流血事件,藉此逼習近平下臺。而隨著矛盾的頻繁加劇,國內外困境已經逼得習近平越來越無路可走、進退兩難、裡外不是人。

相關報導:

《看中國》專訪:爆炸性新聞:一位中共情報人員出走澳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