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回中國奔喪 被「涉尋釁滋事」遭拘留(圖)

發表:2019-11-29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世萍 (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
江世萍(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

【看中國2019年11月29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噴泉山(Fountain Hills)的江世萍,今年8月飛往中國參加她父親的葬禮,但在航班抵達上海後她遭到拘留。

中央社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華裔女子因涉「尋釁滋事」被中國拘留近3個月,她的親戚朋友越來越擔心她的狀況。《美國之音》稱,來自亞利桑那州噴泉山(Fountain Hills)的江世萍(Shiping Jiang Peterson,譯音)是當地一家按摩店老闆。她跟兒子江大衛(Dawei Jiang,譯音)今年8月飛往中國參加她父親的葬禮,航班8月29日剛抵達上海,江世萍就被拘留。

江世萍的兒子江大衛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有人登上飛機帶走他的母親,並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拘留她。「我媽媽出示了美國護照,他們拿走她的手機,我媽媽問為什麼要帶她走,他們說以後會告訴她。」

江世萍沒能參加父親的葬禮,江大衛在上海停留了幾個星期但沒有等到母親獲釋,他最後回到噴泉山。江世萍的朋友說,她是在中國出生,但住在美國10年。他們也非常擔心她的狀況,並幫助她支付帳單。

中國外交部已向NBC證實,江世萍因「尋釁滋事」被拘留,但拒絕提供與此案有關的其它細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正在關注此案,同時也向江世萍的家人提供協助,並到中國拘留設施探視江世萍,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近日報導,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史懷克(David Schweikert)與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取得聯繫,回信中提到美國公民服務部的一名官員每月會至少探望江世萍一次,同時也在幫她找中國律師。

亞利桑納州華裔女商人江世萍‧彼得森(音譯)的親友表示,彼得森遭中國拘留已逾三個月,擔心她的安危。

此事引發眾網友評論。

江世萍的鄰居好友梅莉塔‧克雷亞(Merita Kraya)說:「她是個甜姐兒,不是罪犯;她每次都很激動的訴說相關情況,她的生活是在美國。」「哪怕你換了國籍,肉身翻牆,依然逃不開CCP的審查」。

「一個中國人,無論你肉體是否在牆內,也無論你是否換了國籍,你都依然受到CCP的言論審查,這種審查會跟著你一輩子,到天涯海角,只要你還有可能踏進中國的國土,就會被清算。」「你是寧可一輩子在牆外也噤若寒蟬依然接受審查,還是一輩子不回國,忍痛和家人好朋友從此訣別?」

「我最近在考慮移民,然後老婆看了這個新聞以後,要求我以後即使離開中國了,也不許‘胡說’,因為她無法舍棄在國內的家人,一定要回國。」「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同胞,為什麼不可以在一起,這本來是天然就有的權利,不就是被政權撕裂了。而且,被政權撕裂的,亦不止同胞民族,文化圈的自由選擇,更有親情友情的撕裂,就因為所謂的政治立場不合,就不得不被迫割席。」

責任編輯:李欣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