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媒:示威期間逮8名美中情局份子(圖)

發表:2019-11-29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反政府抗議者封鎖了首都德黑蘭的一條道路
伊朗反政府抗議者封鎖了首都德黑蘭的一條道路。(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伊朗政府在本月中旬因為調高油價問題,而引發將近1週的全國街頭示威暴動。27日晚間,該國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稱,在此期間逮捕了8位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有關的份子。

根據伊朗通訊社援引伊朗情報部反間諜部門首長的話報導聲稱,某一些有心份子,試圖蒐集近期所發生的暴動相關訊息,他們在被情報部門鎖定和逮捕之後,已經被遣送出國。但伊朗通訊社並沒有說出這位部門首長的姓名。

伊朗通訊社指稱,在這8名遭逮捕的美國中央情報局相關份子之中,其中有6個人,是因參與暴動及執行中央情報局命令,而被逮捕的。

而另外的2個人,則因試圖蒐集全國動亂訊息,且傳送至海外,在他們準備離境之時被逮捕。

伊朗通訊社表示,這些特務皆曾經在不同的國家接受訓練,而後以平民和記者的身份當掩飾,以蒐集情資。

在伊朗國內動亂期間,德黑蘭政府對全國實施了網路限制,以防止暴動透過網路串連來擴大規模。但美國在26日指出,在伊朗民眾發出對抗德黑蘭官方下達的網路限制之後,已經接到了上千筆關於伊朗抗議活動的訊息,其包括照片及影音檔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我們已經透過Telegram,收到了將近2,000筆資料,其中包括了文字訊息、影音、照片和伊朗政府濫權記錄等。而Telegram是一種加密的通訊軟體。

伊朗宣布要調漲油價 引發大規模示威暴動

15日,德黑蘭宣布要調漲油價,及實施供油配給,因而引爆各地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這亦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去年宣布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且恢復對德黑蘭的制裁之後,伊朗境內爆發的最嚴重動亂。

25日,國際特赦組織批指伊朗此次的示威暴動,已經造成至少143人死亡。可是伊朗政府卻否認,聲稱這僅是外界猜測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