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想翻轉 3個關鍵要改變(組圖)

發表:2019-11-29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想翻轉,3個重點要改變。
人生想翻轉,3個重點要改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您是否對自己至今為止的人生感到滿意呢?對一個人而言,雖然外在的環境因素難以改變,卻可以從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開始改變,一旦想法變了、態度變了,就有機會讓原本無法改變的事情產生變動。

當然有人可能會感到懷疑,為甚麼一個人可以藉由改變自己的態度,進而改變一生呢?但這的確是事實,人只要能夠改變態度,就能間接改變自己的人生。如果無法直接改變命運,那麼就改變態度,因為我們在改變態度的同時,也就間接改變了命運。所以只要改變心態,習慣就會跟著改變,行為也會改變,命運也會改變,當然自己的人生也就會隨之改變了。

一個人從小到大養成的思考方式,就決定了他的觀念與態度,也決定了他做事的行為,自然也決定了做事的結果。所以只要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想法與態度,就有機會改變最後的結果。因此想改變人生,就要先從改變自己的想法開始,當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1、根深蒂固的想法

很多時候,想改變人生,就要先從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開始,這樣才能有機會創造新的人生。

徐重仁曾說:「人生要過得坦然、自在、快樂,必須從自己內心世界開始改變起。」。一切的限制,都是源自於自己的內心。所以想創造改變,唯一的方式就是開始去做,就算做錯,也是一種好的開始。

因為我們內心某些根深蒂固的想法,常常會阻礙著我們改變,打破原本的認知,才能讓自己不斷成長茁壯。而要改變自己,就要先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畢竟環境不會來適應我們,所以我們只能去學著適應環境,必要時就改變自己既有的認知。

很多時候,想改變人生,就要先從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開始,這樣才能有機會創造新的人生。
很多時候,想改變人生,就要先從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開始,這樣才能有機會創造新的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讓習慣成為助力

思想會造就我們的行動,行動則會養成我們的習慣,創造我們的性格,決定我們的命運。當然習慣並不是隨時就能養成的,它需要堅持和重複的行為,才能形成一種固定的機制。

亞里斯多德曾說:「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表現卓越並不是行為,只是習慣。」只要能堅持行動下去,我們就會養成一個習慣,養成一個個性,進一步轉變自己一生的命運。因此想要創造美好的人生,就要不斷增加讓自己思考、行動的好習慣,然後讓壞的習慣逐漸減少。

習慣就像雙面刃,好的習慣可以幫助我們更上一層樓,壞的習慣卻會成為阻礙我們人生的絆腳石。想讓成功變容易,就要想辦法讓習慣成為自己的助力。這樣一旦有了好習慣,做事情自然就會變得更有效率,也更容易。

3態度決定高度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美國知名激勵作家與演說家齊格勒便曾說過:「決定人生高度的,不是才能,而是態度。」

我們決定用什麼樣的態度看待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體悟。在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時,態度的積極與消極,往往就會對我們的人生產生重大的影響。因此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與自己,就決定了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態度就像一個人的根本,當根本都能做好時,還擔心做什麼事情不能夠成功呢?

所以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他的高度,高度決定了廣度,廣度則決定了深度。要想改變這一切,就唯有改變態度,才有機會成就屬於自己的人生。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