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高官談習中央兩大敏感點 官媒不報(組圖)

發表:2019-11-29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去年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度引起議論。
習近平去年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度引起議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去年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度引起議論。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近日公開表示,中共早已解決了領導人接班問題,自己「完全不擔心」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會影響領導人更替。中共官媒對這些講話隻字未提。另外,謝春濤還提及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成員經嚴格審查。

香港《明報》近日報導,身為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的謝春濤,在19日出席中國記協「新聞茶座」活動答記者問時表示,他也注意到北京當局去年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引發的各種議論,但他認為有些擔心是「不必要、甚至是多餘的」。

他聲稱,中共以前對國家領導人任期為兩屆的限定,並非國際慣例,並舉例說德國總理和日本首相的任期都沒有限制,但他並未提到德國日本都實行普選制度。

謝春濤還稱,不同的國家會根據不同情況和需求來決定領導人的任期,「中國取消國家主席任期,我是完全不擔心領導人平穩、有序的更替問題。」

謝春濤介紹說,習近平在黨內晉升時花了四十年的時間,被提拔16個級別,從擔任陝西中部一個貧困村的黨支書記開始了政治生涯。習近平在2007年進入黨的最高層,即中共政治局之前,在陝西,河北,福建,浙江和上海的五個省(地區)工作主管過。習近平於2012年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

中央黨校高官談習中央兩大敏感點官媒不報
多家官媒報導了謝春濤11月19日的發言,但都沒提他就修憲問題答記者問。(視頻截圖)

這些言論因為涉及中共領導人「終身制」的敏感內容,引起一些觀察人士關注。

時評人士陳破空在自媒體認為,這兩段話意味深長,這句話給人感覺是習近平到期交權,似乎是暗示和胡錦濤一樣,到期下車。但另一方面他又說習從大隊黨支書到總書記用了四十年,顯得習很有權威,但這句話沒有說服力,因為像習近平這樣的紅二代很多,包括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

事實上,毛澤東和鄧小平都變相實現了終身制,江澤民也曾試圖戀權不退,中共幾乎每次高層權力更替都伴隨著血雨腥風,但在官方口中,這一切依然代表著所謂「平穩、有序」。

當局去年修憲引發強烈爭議後,就幾乎已成為大陸媒體的禁忌話題。這一次,也沒有一家官媒提及謝春濤的上述敏感言論。包括新華社在內的多家官媒,都報導了謝春濤在這次新聞茶座活動上的發言,但都是僅聚焦於所謂中共「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優越性」。

《明報》前述報導還指,謝春濤講話還透露,中共黨的組織部門在2017年入圍黨的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成員時,對所有候選人包括其收入,財產和家庭成員進行了嚴格的誠信和背景調查。據新華社當時報導說,大約有150名候選人未能入選。

公開報導顯示,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現有委員204人。在204名中委之外,還有172名候補委員。

中共上一屆選出的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補中委,大批落馬。官方曾公布,十八大以來共立案審查十八屆中央委員及中央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明報》2017年2月26日曾援引消息指,有感於中共第十八屆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補中委,大批受查。習近平向中組部及十九大籌備組下達指示,「絕對不能重演」同類的「帶病提拔」。

據說,習近平要求有關方面對十九大預備的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候選人作徹底的背景審查。

但十九大上位的中委和候補中委中,仍有不少與周永康、令計畫等「野心家」們關係密切,十九屆中央委員張春賢、郭聲琨、黃明、韓正、劉奇葆、李鴻忠、吉炳軒、傅政華、陳潤兒等都是腐敗醜聞纏身。

而這一屆中央委員會中,除了因長春長生疫苗事件引咎辭職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畢井泉,今年5月,中共中央委員、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劉士余主動投案被調查。中央委員、前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已墮樓身亡,當局稱是因抑鬱症。另外,10月末的中共四中全全會期間,中央候補委員、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離奇身亡,對於其自殺以及或涉貪腐和內鬥的傳聞,官方至今未有回應。

有觀察家指出,中共十九大仍是一次充斥派系政治交易和妥協的換屆會議。中共高層敗壞權貴為保黨已實行抱團自保。只要一天還是固守中共體制,中共黨性注定其黨貪腐和暴虐惡習難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