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改變外交政策 不是川普個人意志所為(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11-30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改變外交政策不是川普個人意志所為
美國總統川普(Matt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三十年前,柏林牆被推倒,蘇共解體,不少國際問題專家認為:共產主義滅亡、民主勝利,美國成為世界唯一霸主,美國將營造一個新世界,一個以美國為榜樣的新世界,就像當年美國總統老布希說的那樣,一個新的世界格局,一個自由邊境、自由貿易、自由思想的新格局。

今天回過頭來看,當年的想法也是烏托邦了,爭霸的局面沒有改變,中共獨裁越走越遠,在跟國際接軌、納入世貿組織體系的框架下,中共在經濟上日益坐大,軍力在增強,北京已經不再韜光養晦,而是在南海亮劍,擴張勢力影響範圍。美國陷入阿富汗戰爭,經濟低迷,沒有建立什麼民主政權,世界並沒有變得更安全,反而更加危險。

中共可能覺得今天美國外交政策的改變,是川普(特朗普)個人意志所為,不會長久,新總統還會走到老路上。其實不然,走過三十年的彎路,美國如夢初醒,世界經濟共同體、國際機構秩序讓美國中產階級付出沈重的代價,而中產階級是美國聯邦的脊樑。現在美國人清醒了,川普的當選是美國人清醒的標誌,川普提出的美國第一的國策符合國家利益,符合美國中產階級的利益,內政外交必須以保護中產階級、保護美國的脊樑為標準。

中共指責川普搞貿易保護、搞封閉,說難聽點就是走回頭路,這是自己落後的表現,也是一再誤判的原因。美國要走回獨立主權的傳統理念,美國不再願意受國際機構的制約,但美國也不會容忍被其它國家制約,說白了就是一山不容二虎。顯然美國現在是把中共當作最大的敵人,這不僅僅是因為中國的經濟勢力和軍事跟過去不可同日而語,更深層的美國人認識到,特別是保守主義者認識到,共產幽靈並沒有消滅,從某種意義上講,共產幽靈在全世界氾濫,在侵蝕美國朝野,而中共是共產幽靈在人間的體現。川普政府一邊在擴大軍力、提升戰力,一邊通過貿易和經濟的手段遏制中共,而且川普政府很高調清晰的把中國跟中共分開,中國不等於中共,這是過去歷屆美國總統都沒有認識到的地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