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功減少美國出資 北約調整預算分攤比例(圖)

發表:2019-11-29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自就任美國總統之後,川普一直不滿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簡稱:北約)成員國未能兌現提高國防預算。如今,北約達成預算新協議,美國將減少出資比例,德國將增至與美國承擔一樣的預算費用比例。

據德國之聲11月28日報導,為了能夠緩解成員國之間緊張關係,北約同意調整分攤預算費用比例。北約官員稱,所有成員國都同意採用新的費用分攤協議。根據新協議,大多數歐洲成員國與加拿大的分攤費用將增加,而美國所分攤比例將下降。這是北約成員國對更加公平分擔預算費用承諾的重要體現。

從2021年開始,德國將增加分攤北約預算費用比例,調整後比例與美國一樣,從14.8%增至16.35%,即每年增加3300萬歐元;而美國則從22.1%減至16.35%,節省支出約1.2億歐元。

北約2019年度預算費用為21.2億歐元,其中美國承擔了約4.7億歐元,德國支付了3.13億歐元。北約預算費用將用於其基礎設施投資、北約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等項目。各成員國分攤費用是按照一項以各國國民所得毛額(GNI)為根據的公式計算而得出的結果。

美國之音2017年4月報導,在白宮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伯格進行會談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新聞媒體記者會上稱,針對打擊恐怖主義的問題,他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伯格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北約成員國必須遵守分攤預算費用的承諾,很多國家都一直沒有兌現承諾。

按照北約所達成的協議,所有成員國同意在2024年前將2%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作為國防開支費用,但僅有美國、英國、希臘、羅馬尼亞、波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等8個成員國兌現了承諾。而作為歐洲經濟大國、全球第4大經濟體,德國卻只有1.2%。

法國廣播電台引述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計算結果顯示,2017年,美國國防開支為6100億美元,佔美國GDP3.1%。

2018年7月11日,北約峰會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川普總統在會議上批評歐洲成員國依舊沒有兌現承諾,將2%GDP用於北約預算中。其中德國默克爾政府的目標僅是在2024年前達到1.5%。對此,川普總統認為,德國遠遠沒有達到他們應該所承諾的義務。

據法新社消息,2018年7月12日,川普總統表示,他成功說服了北約成員國承諾增加分攤北約預算費用比例,對此感到非常滿意。

路透社11月9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柏林面對新聞媒體記者提問時稱,北約成立70年了,需要為面對當今現實與挑戰。如果各成員國不兌現他們所做出的承諾,那麼北約就可能遭淘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